Friday, June 12, 2009

第一步

努力趕走頭頂烏雲的第一步,是清理手頭上的難題,其中包括向老家親愛的 IRD 報到,其實收入只有蚊血那麼多,富貴政府怎會向貧民如我抽水?但道聽途說海外人士不享有任何免稅額,雖然最怕填表,最後還是死死地氣去 IRD 報一下,多加一項詢問︰貴部門業務繁重仍要處理我的蚊血,會否太浪費貴部門的公共及網路資源?

向 IRD 報到後人突覺輕鬆了,之後到保險替 Phil 提交文件,保險的職員語帶驚奇卻關切的問他還在醫院嗎?我不好意思的說是啊‥‥換來一個微笑與「無問題」。

之後(終於)把他的眼鏡拿去修理。大孩子的眼鏡,去年七月跟姪兒踢球打破了香港買的千多元貨仔,當時真的心痛得我‥‥德意志的眼鏡與便宜絕對扯不上邊,而七百度大遠視的 Phil 又鍾情香港買的超薄鏡片,所以新眼鏡也選用超薄,卻不包陽光下變暗功能,盛惠四百三歐。幸好姪兒父親有為孩子買保險,所以損壞有得賠,德意志的賠償估價專家真的了得,我們說眼鏡年前購自香港,忘了價錢也沒留收據,結果人家的估價比眼鏡實價只多出二、三十歐,準確得叫我們不得不寫個「服」字。

四千三蚊的眼鏡還未滿一歲,又案件重演,又是足球,打破的又是鏡角,聞訊當下我脈搏靜止了。 Phil 說不如問問新認識的波友有否像姪兒那樣買第三者責任保,我說你這樣以後還要不要跟人家做朋友?於是破鏡一擱個多月,我扮鴕鳥不想替他處理,怕眼鏡店會給我開天價修理費,由他自作自受戴回他的老爺重鏡算了。其實他那老樣子看上去挺親切的,好像回到從前我們初相識之時,只是面容被脂肪吹圓了,哈。

結果呢,眼鏡店友善的服務員說修理大概沒問題,算是保養服務,分文不收,四千三真的有它的道理﹗服務員一見我寫下 Phil 的名字,馬上說︰我記得他啊﹗哈哈,看來他真是人見人愛的死肥仔。

烏雲逐一散去,我的心情慢慢浮上水面,終於有勇氣有心力去處理持久誤嗚的耳朵,預約了星期一見耳科醫生,獨自。為獎勵一下自己,我給自己弄了皮蛋免治瘦肉粥,又消滅了很多櫻桃 + 乳酪,Phil 星期四放假回家小聚我更做了三鮮炒雪耳雲耳木耳,配上朋友寄來的李記麻婆豆腐醬,不錯不錯。

上街在我從來不是難事,但到德意志後卻難如登天,是心病多於一切,走出的第一步反應正面,要繼續努力。

5 comments:

  1. 有時我在這裡也怕自己外出應付所需, 原因是...怕解釋, 又怕他們不明白.
    不過經驗還是很好, 上次我獨自去看眼科醫生, 他解說非常仔細( 只是我沒心聽, 因為我只想要正確答案幾是好番, 又是藥...:)) 還有當我準備在櫃檯比錢之時, 那位超有禮的小姐竟說不收錢, 還送上祝福. (對上一次和熊一起去, 因我不是來自歐盟國, 所以成惠200kr)

    我也要"獨立"如在香港生活

    ReplyDelete
  2. Well done, Holly!!! keep it up & get well soon :-)

    ReplyDelete
  3. 一起努力啊, Grace﹗

    鳳凰藍,我會的,謝謝 :)

    ReplyDelete
  4. u got pei egg wow!yum yum yum:P

    nx time when i go back to hk, i'll get myself 2-3 pairs of glasses. here...hopelessly expensive.

    eva.
    ps: i think lighter bakground colour will lightenn up things too:)

    ReplyDelete
  5. Yes! 皮蛋是香港朋友春天來德時給我帶的,再次吃到這味道感覺真好﹗你也叫家人帶點給你啦﹗郵寄怕海關沒收。

    香港配眼鏡有好介紹嗎?上次 P 在香港配的,他說雖然便宜但質素不行,鏡的左右兩端都看不清。蜜月時把眼鏡給一位退休了的瑞士鏡片專家看,他說 P 的鏡 coating 做得很差...那是香港千二大元貨仔...真係頂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