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On our wheels

Phil 出院時我滿心希望大家保持他住院時的早睡早起 routine ,於是設計了一個一週流程,大家說好了哪天幹什麼,一星期七天九時起床十時開始運動努力減磅,下午自學德語,以為說得出便做得到,後來走過三小時的山路自我反省,那不過是我一廂情願。

出院以後幾天做過多少運動?第一天晚上踏單車來回離家不遠的小古城,短短的一小時來回輕鬆得不得了,之後第二天 Phil 說要跑步,但拖著近百公斤的身軀能跑多快多久多遠?半小時過後我們發現自己已回到 home sweet home。我心急火起問你這樣怎麼減??並獨裁的決定明天去 inline skate 吧﹗

於是我們真的去了,你在兩腳小輪子下地後便說自己已不再習慣玩這種運動,小心翼翼的以慢速前進,我踏著兩個大輪子尾隨,久不久喊兩聲「奸巴爹」。一小時過後 skate 之旅結束,回到停車處我問你還記得以前自己的速度有多快?我踏著單車尾隨總跟不上。你脫下了 skates 看到腳上大大的水泡,說還是跑步好,儘管跑得不快不遠腳又會痛,起碼安全嘛,在小輪子上失去平衡的話可大可小﹗

之後那天你累極了,堅拒運動,我說也出去走走鬆鬆肌肉嘛,這樣會恢復得更快的﹗你大概覺得我逼人太甚,討價還價後起步不到十分鐘便不歡而回,我一氣之下踏著我的小紅單車跑到米高溪後山山坡上聽鳥看雲,你一路追來找不到我,鼓著一肚子氣獨自回家。

氣過鬧過談過後又和好如初,既然是我一廂情願那麼沒意思,不如乾脆取消一週流程,我盡其量只能陪皇帝減磅,皇帝不願我再急也沒用,於是決定不再免強拉牛上樹,以後由你發版,但請緊記我明年夏天不一定有能耐再跟你一起受減肥之苦。

兩天的休息期間,電視巧合的播放了一個關於世界上最肥的人的訪問,看得我們都膽戰心驚,你第二天早上便說不如一起去踏單車吧﹗目的地定為十多公里外我喜愛的商店,為要買我最喜愛的洗碗手套,全程三個半小時,一路上我不管你的抗議自得其樂在麥田裡停停走走,回程時順道去了你的秘密黑櫻桃樹那裡,可惜櫻桃都熟爛了,看來這兩星期要加把勁努力的摘呀摘。

三個半小時的單車之旅對你對我也不算什麼,第二天你說我們向紳士山出發吧﹗於是,我們又傻傻的起行了。。。

5 comments:

  1. 所以說呢, 計劃一般都是行不通的。

    我妹子做人很有計劃 就連計劃內的每一個細小的step都要計劃, 於是時常 miss steps而非常不開心。

    我做人一點計劃都沒有, 煮到來食得起, 幸好身邊老友如是, 男友如是。興致來了, 拿起袋子就去了。

    我媽說我最叻練精學懶, 我妹說我是profit maximizer, 俾少少做皇帝個種。

    我也減肥, 不過又是沒什麼計劃.....

    meg

    ReplyDelete
  2. 嘻嘻,練精學懶的確可以說成 profit maximizer 啊,這個年頭社會流行的好像都是這套。

    我不好甜吃,也可以長時間練仙不吃,所以不覺得減肥很難,但陪布丁巧克力皇帝減肥真的難過登天‥‥

    ReplyDelete
  3. 相裏面路邊的是小麥嗎?

    我鐘意你張時間表喎,好得意!

    brenda

    ReplyDelete
  4. 1 hr coffee, 2 hrs lunch, 0.5 hr tea, 1.5 hrs dinner.
    幾認真減肥都好, 飲飲食始終是重要的。 :)

    ReplyDelete
  5. Brenda, 那應該是小麥,前幾年那兒是玉米田,今年改種麥。那時間表,已放到抽屜裡留紀了﹗~_~

    Kikare, 1 hr coffee is minimum! He actually needs longer... much longer.... That's perhaps why he doesn't like my plann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