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數家珍

春天來了跳蚤市場其實早已開張,我們仍是常客,但卻再沒去年夏天剛搬到這裡時買得那麼狂,買的都由實用性極強的家庭用品變為非等洗的小東西 (大東西 Phil 都不讓我買,他怕家裡會成垃圾倉),這可算是生活安定的指標。

每次從跳蚤出來,若手執一兩件,便開心不已,從左至右,讓我在此數數家珍︰

1) 較像樣的 cookbook,裡頭有入廚小常識,如如何急凍食物之類,1.5歐。

2) 手繪鏡,這是我們今年暫時唯一最大件的收穫,我以為 Phil 不會讓我買,沒想到他也很喜歡,賣主開價 4歐,我還價 3歐,成交﹗

3) 花菜湯碗,本來打算買來放飯鍋蒸菜用,但結果 Phil 估計錯誤,碗口太大,進不去,於是改為吃麵用,賣主出價 2歐,說是有四十年歷史的名牌瓷器,我看了又看,雖然喜歡碗上的圖案,也可跟家中那隻揪成一對,但實在太舊太花,廿蚊買隻舊碗,會不會太過份?還價 1歐,賣主好像給我摑了一巴掌似的擺出厭惡狀說鐵價不二,於是我說算了走吧,Phil 卻決定把它買下,說你喜愛嘛,又不貴。

4) 燭台,0.5歐。燭台是我的刹手,德意志跳蚤市又常有好貨色,Phil 的 no no no 因而說個不停。

5) 奶鍋,弄熱朱古力奶用,一直也很想擁有一個,但總看不合眼。這個其實開始時不太喜歡,除了它的木手柄,加上賣主老太太好人,2歐自動降價至 1歐,於是成交﹗

6) IKEA 燈,一直也很想買,但 IKEA 的不是貴便看不合眼,這頂 3歐,紅紅的正好點綴我們白白的床和睡房,緣份注定它要跟我們回家。

7) 還有其他幾件,其中當然包括 Phil 的郵票、書和 CD,自從在跳蚤找到好書和 CD 後,他少有在書店嚷著要買書買 CD 了,真謝天謝地。

8 comments:

  1. hi, holly, 看到你們的收獲,不禁覺得那邊的flea market實在有好貨!想像到單是尋寶的過程已是樂事。看到那些小照片也彷佛看見你們滿竟的笑容。 :)

    ReplyDelete
  2. 對啊,就是沒有收穫也不覺得失望。這兒的跳蚤市場貨色真的很不錯,我百行不厭。

    ReplyDelete
  3. 嘩,最鐘意掏寶,真的有很多好東西啊!明年我去的時候一定要帶我去.

    brenda

    ReplyDelete
  4. 嘩﹗Brenda 你真的明年來?好啊﹗記得要夏天來,因為跳蚤市場是夏天才有的。

    ReplyDelete
  5. 很喜歡你的鏡子呀
    我也想找一面像樣的鏡子放在飯廳

    我昨天也在二手店買了四隻......醬油碟/盛蛋器
    白色的, 碟底有紅色「喜喜」, 小小的, 好可愛
    0.2euro/@

    ok啦。

    meg

    ReplyDelete
  6. 有「囍」的小白碟,應該很可愛的 :D 你們荷蘭那邊有二手店真好,我們這邊甚少二手店,我們唯一知道的一間去年關門大吉﹗X(

    ReplyDelete
  7. In the summer time, there are flea markets not far away from Ottawa. I picked up a few pieces of "antique" furniture (mind you - not by China or Rome standards) and really enjoy my purchases.

    Recently in Toronto, someone left two oil paintings at a charitable second-hand shop (I can't remember whether it was Salvation Army or St. Vincent de Paul). As it turned out, they were 19th centuries originals and were auctioned off for over half-a-million dollars.

    Happy treasure hunting !!!

    ReplyDelete
  8. Waaaaaaah.... over half-a-million.... $_$ We also have "antique" flea markets, should go more often then... better than playing the lotter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