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Beneath our feet

紳士山,根據我們家後山的路標指示,離後山十公里左右,我有次往長石溪醫院途中在紳士山磨坊換車時發現漂亮的紅石山,家中的地圖集也顯示那兒是個星星好地方,因此我常跟 Phil 說,好想走過去看看。於是 3.5 小時的單車之旅後,我們吃過豐富的 brunch 後,又傻傻的拿著水和小地圖,連三明治也沒帶上,便出發往紳士山了。

一路上陽光明媚路不斷往上升,野草莓幾乎無處不在,但 Phil 說那吃不得,怕被狐狸舔過留下寄生蟲不乾淨。從海拔二百米一直往上爬,路標越來越少,到後來幾乎找不到一個,感覺像無止境的從一層樹頂爬上另一層樹頂,途中遇見老樵夫、老夫婦和我們的土耳其鄰居(!)與大伙兒結伴遠足,爬得兩眼昏花的我倆要到人家主動以土耳其話打招呼才醒覺人群裡有熟人。因為爬了好久也爬不到海拔七百米的中途站伯爾尼岩,於是只好放棄到紳士山的大計,改往海拔五百米的老莊,老夫婦提及那兒有陽光燦爛的田野,若他們更準確的說那是草莓田,我想 Phil 會走得更快。

老莊小村的草莓田不設收費站,用了三小時才從家中爬到此處, Phil 當然沒理我的勸阻箭步走到田裡吃呀吃,我說人家農夫要養妻活兒也得付地租人人像你的吃霸王草莓還得了﹗他卻邊吃邊說才吃他幾顆農夫是不會介意的。或許農夫真的不會介意?遠處看到三五個遠足老人,他們也在不停的吃呀吃。

吃過草莓後要找路下山回家去了,從家裡開車到老莊其實不過十分鐘,但用自己的雙腿呢?在四通八達卻少有路標的山路上,我們選了相對平坦的下山路,從山上望下去便是離家三公里的米高溪小村,但任我們如何走也好像走不到,山路與車路一次又一次交叉相連,最後又累又餓的 Phil 決定沿著沒有行人道的馬路下山,邊下山邊說他要劫光我們遇見的第一株櫻桃樹。結果快進村時我決定改走山野小徑,進村的路雖然沒有找著,但找到了櫻桃樹, Phil 不停的吃呀吃,直至飽飽才肯繼續上路。

整個行程始於下午一時半,終於下午六時半,全程除了停下來喝口水的幾分鐘和吃霸王草莓的五到十分鐘外,幾乎沒有停過,我們大概走了三十公里吧?總之就是很漫長很漫長。當天晚上大家像阿公阿婆的一拐一拐,到第二天下午才算回復精神爽利,決定休息一天,趁陽光明媚,到離家不遠的小宮廷花園去賴半天。

出院十天,他說自己輕了兩公斤,而陪皇帝減肥的我呢?我選擇不去考究,跑到超市去買包法蘭克福肥大牛肉腸補補更實際。

後記︰難忘的還有在草莓田間呼吸的草莓香甜,比我們家裡的香薰更香更甜,若可以裝進瓶裡帶回家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