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出院前後

出院前的週末,Phil 說想留在醫院裡不回家。他說朋友們說要造蛋糕,嚷著要我一起去玩,於是我去了,在逛過跳蚤市場以後。聽到他說蛋糕將由指甲經常黑漆漆的丹尼主力造,我做了個怪臉︰用他的黑指甲﹗

約定時間到了,大家聚在廚房裡,Phil、桑加和我圍起來把我從森林裡摘回來的櫻桃去核,黑甲丹尼則有版有眼的照著食譜把面粉、糖、牛油混在一起。突然他自言自語說怎麼食譜沒說要雞蛋?但上次也要下的啊‥‥原來這已是他在醫院短短兩個月裡弄的第七個蛋糕﹗丹尼希望成為蛋糕師傅,所以總會動不動便給大家造蛋糕,算是自家實習實習。

出來的成品不太甜也不太膩,蛋糕頂層用的是加了少許糖的蛋白 cream ,好吃好吃 :D

出院前的下午除了約見社工外,還有與醫生的最後會面。貌如仁慈祖母的醫生每次遇見我總送上親切的笑容與問候,這次最後會面她叮囑 Phil 一定要請我來,我還以為醫生對我這個妻子有什麼要吩咐,緊張得一夜睡不好, Phil 說只是正常程序,我才鬆了一下。

Phil 遇過的醫生都很盡心盡力,我尤喜愛這位祖母醫生,總覺得她言談間流露的更像家人的關愛,不單是專業的建議與診斷。醫生關心的不只是 Phil ,也有問我的情況,有時我陪 Phil 一起去見她,總覺得她好像挺理解我這個新移民的困難。出院前的最後會面,醫生所關心的好像是我多於 Phil ,後來提起我的語言試結果,她告白說她兒子的太太是泰國人,在家也以英語溝通,所以沒有練習德語的機會,並建議我們要開始以德語交談,不能貪方便繼續用英語,那種親切而實在的建議,讓我很感動。(之後我們真的說了一整天德語,我不喜歡 Phil 德語的低沈聲線。)

對這個醫院的感覺跟先前那個很不同,在先前的醫院裡,院友話題總圍繞大家什麼病吃什麼藥見哪位醫生, Phil 出院時皆大歡喜,但這次的長石溪醫院,院友們笑聲不絕、話題日日不同,大家雖然都是前路茫茫,卻少了那層沈重的灰色, Phil 這次再出院,也因而帶幾分捨不得。

來時空空去時卻滿滿,Phil 除了自己的衣服物品,離開時還帶了好些自己的木頭作品,還有一幅給 Belly Bell 的半成形畫作,和好友的減肥鼓勵﹗

2 comments:

  1. It sounds like the doc is a real professional with empathy. I wish you and Phil the best in the journey ahea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