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一件小事

二零零六年夏,人生第三次上華山,與相識只有六天的 Phil 。人生快到三章再次登山,腳力大不如十八、九歲那年。未到半路已不想走了,他卻緊緊的握著我的手,一步一步拉著我往上爬。當下我叫自己好好記著眼前那隻緊緊握著自己的大手,無論以後如何,我曾有過這溫柔而厚實的大手。兩年後他出事時,就是記憶中的那隻大手,牽著我和他一起走過那段看不見盡頭的日子。

那一件小事,和其他很多微不足道的小事,總會在特定的時刻湧上心頭。

(這裡還有世界各地的大大小小事。)

10 comments:

  1. With strength and determination, you and Phil will continue to share a life-long journey filled with precious moments, just like that day when you two were hiking hand-in-hand up Mount Hua !!!

    ReplyDelete
  2. hi, thx for stopping by my blog!
    i love your stories too!!!!
    i was chatting with a friend from germany the other day, he was telling me how sick he feels towards sausages. same to u too? haha!!!
    he does hv really good choice on beers though!

    ReplyDelete
  3. 還真令人感動的一件小事,但願這雙大手能領你走過千山萬水。

    ReplyDelete
  4. 令人感動*2!

    Holly, 你的文章越來越好看!

    ReplyDelete
  5. 一件小事俾你寫到咁感動,恭喜哂。

    ReplyDelete
  6. 謝謝各位 :) 他那雙大手,這幾個月變得越來越(肥)大﹗

    lululu, 香腸我 okay 喎﹗因為家中有肥 Phil 要減肥,所以已很少吃高脂的德意志肉腸了﹗肉腸無任何準備功夫,最適合懶入廚的我﹗

    ReplyDelete
  7. 就是這些日積月累的事,變成了生活的調適品,偶然想一想,那並不微小,像小手的你,也能在德意志生活起來,好了不起的。

    ReplyDelete
  8. hi, holly, 你好呀!因一個偶言,隨着你的留言來到你的blog, 一直逗留着,讀了很多屬於你的故事。

    相信愛給我們的原動力真是可以大得不能想像!對於妳"不要忘記那雙大手"的想法,很有同感。再大、再深的愛都有困乏的時候,每每我與家中男人吵到不愉快或在聽友人訴說與另一半吵鬧時,我便會對自己或對方說﹕「請不要忘記愛上他的感覺 --- 那感覺足夠讓我再用心學習包容與忍耐。」

    ReplyDelete
  9. 包,其實我一直也一過是住家蛀米小虫﹗要想辦法讓自己如何變得更 productive ,那才算真正在這裡活起來‥‥

    HumptiDumpti,我也在讀你的博啊 :) 愛的原動力,其實不只從那段段的回憶而來,還有很多素未謀面/多年的朋友,要不是我覺得自己走不到今天。有時候我叫自己加把勁再起步,除了因為他,也因為不想辜負朋友的厚愛與支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