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我家的小冰

我家的小冰,屬陳列特價品,所以能源標籤仍在,身價 99 歐,生來便有長長久久的意味,不錯不錯。

去年八月初搬進這個家時,正是德意志的盛夏,廚房有的就是四面牆,連廚櫃也欠奉,冰箱更是奢望。比我們小冰還要小的一手迷你型雜嘜冰箱,盛惠差不多三百歐,看得我目瞪口呆,Phil 說歐洲嘛,我卻寧無冰箱也堅拒打亂我們的財政預算並服從歐洲價位,德意志很多東西,其實都比老家香港便宜得多。巧婦難為無冰箱,我見超市賣著林林總總的急凍蔬菜,心想用自家的老爺 freezer 急凍也一樣﹗於是買來點什麼菜,自信地把它送進老爺冰箱裡,第二天拿出來硬硬的看來很不錯,冰一溶菜卻化成水壯烈犧牲了﹗

後來偶然在醫院裡讀到一本烹飪書,發現原來蔬菜該如何急凍如何解凍也是一門學問,才明白原來那次自己是雪菜兇手。

所以八月中/下旬把小冰抱回家時我倆簡直如獲至寶般歡喜。小冰屬多言型,久不久便會發出怪聲,起初我們對其一動一靜都十分留意, Phil 一世人只用過與廚櫃連生的貴氣大冰箱,聽到小冰喃喃自語,擔心的問我它是否有病。其實我哪知道,但也假裝聰明的屎告訴他︰它正在努力製冷嘛﹗

我是個極不喜歡浪費的人,所以食物一般不會買多,一個人住買得便更少。星期六買菜日的小冰最滿,一成肉食一成芝士加兩成乳酪和六成蔬菜,一星期後一般只剩零星幾件;植物牛油屬小冰的老房客,我一向不好而超級粉絲 Phil 因怕肥連麵包也甚少吃,所以它一坐整月無人問津是家常便飯;雞蛋是我的必須品,晚飯宵夜出來一丁不下個蛋丁丁面便會變得單調孤伶。

對家庭電器一向無情的我,至今仍回味著當初抱小冰回家的興奮與喜悅。日後若有幸日子能過得輕鬆點,希望自己不會忘本、忘記小冰。

(這裡有世界各地的冰箱。)

6 comments:

  1. 你家的小冰在你鏡頭下像本書喔。

    我喜歡你家小冰。

    ReplyDelete
  2. 哈哈, 不是兩摺的小冊子嗎? :P 我真的很喜歡小冰,不太大又不太小,身型剛剛好夠兩口子用。

    ReplyDelete
  3. 對啊,你知我們都不太好,尤其 Hefe Bier, P 先前消滅了一支,P 爸又消滅了另一支,我昨晚終於消滅了最後一支﹗

    ReplyDelete
  4. 哈....搞到你地添~唉!原本應該臨走前果晚可以ko完佢地,可惜現在體力和精神真是差了一大節,所以果晚只係"對"左半支Becks已經睏到半死,唯有留抵3個兄弟俾你地。
    恭喜~果3兄弟+我走了,小冰終於"吉"番d啦!

    ReplyDelete
  5. 小冰真的從未如此 full 過﹗這星期它突然安靜了很多,可能先前吃膩了﹗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