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櫻桃成熟時

看著櫻桃樹從枯枝變粉紅,再從粉紅變綠,花落了小小的綠櫻桃天天長大,然後從綠漸變成紅,終於,可以採了﹗這是約十天前我們吃過的一株,以德意志標準還不算甜,香港標準已甜得可以拿去賣個好價了。這兒的超市已開始有櫻桃發售,每 100 克 6.9 港元,自己到森林裡邊吃邊採則完全免費。
昨天給 Phil 拉了出去說要散步,最後步以四輪散到他的「秘密」黑櫻桃樹下,一下車我還來不及拿出袋子便見他吃個不停,完全能想像小時候的他爬樹採菓的樣子,而現在九十六公斤加大碼的他,我當然嚴禁他爬,掉斷腿不要緊,弄斷了樹幹以後便沒那麼多菓子了﹗

大概因為有充沛的陽光和較接近水源,這株秘密黑櫻桃樹直徑有六、七米之寬,比蘭西跟我們發現那兩株小小的要大得多甜得多,若她看到必然兩眼勁放光﹗可惜啊﹗ Phil 說再等十天八天再去,菓子該會更甜,我認為現在已夠甜了。最後在兩株不同地點的櫻桃樹上採了差不多兩公斤回家,老天,是全免費的﹗

回家路上 Phil 突然開了車窗不停的吐點什麼,我沒理他,他轉頭過來扁著嘴跟我說︰我舌頭上有條蟲耶﹗哈,我才不會那麼笨上他的當﹗看來他的優默一點一點慢慢回來了。

德意志的主婦都愛把夏天的菓子製成菓醬或冷藏供嚴冬享用,我也在想要不要入鄉隨俗,但雪藏菓子對熱帶來的我一點也不吸引,最後會否變成花電去雪藏垃圾?

8 comments:

  1. 丹麥的櫻桃仍是青BB, 唔知幾時有得摘來吃.
    上次住在丹麥, 花園有一櫻桃樹, 櫻桃卻給鳥啄過晒.

    ReplyDelete
  2. 我都好鐘意做果醬喎,真系好,夏天有櫻桃,秋天又有栗子.

    ReplyDelete
  3. Grace,我們是德意志南部其中一個最和暖的地帶,所以櫻桃都熟得較早 :) 你趁櫻桃仍是青BB,快點掛些 CD 到樹上,我看過人家是這樣趕雀的,這樣今年就有櫻桃吃啦 :D

    Anonymous,那個秋天的栗子嘛,我今年還是不去採了,去了說要做栗子雞煲,栗子到現在仍在儲物室裡等著下鍋,我這個家庭主婦真 hopeless.... ~_~

    ReplyDelete
  4. >>>>>>>弄斷了樹幹以後便沒那麼多菓子了﹗

    hahahahhaaaaaaaaaaaa....

    我家花園的紅梅樹(其實很小殊)上的果實也開始紅了

    其實我就不太喜歡吃紅梅的
    不過, 免費喎
    你知啦, 家陣邊有免費的東西架
    少個錢都過唔到日晨啦

    紅梅都可以幾好吃的

    我又是每次去check住有多少紅了
    可以吃了, 但男友次次都說未得未得, 等一等

    meg

    ReplyDelete
  5. Holly, 今年住的地方沒花園, 但家對出仍有櫻桃樹, 希望鳥鳥嘴下留情:)

    ReplyDelete
  6. Meg,我也不太受得了 cherries 的高纖維,一天十粒八粒已是極限,但免費真的特別吸引,不吃好像很對不起自己﹗哈﹗

    Grace,奇怪,我們這邊的 cherries 都沒怎麼給雀仔吃掉....或許德意志的雀吃 BBQ 肉腸吃膩了﹗ :D

    ReplyDelete
  7. Holly, you should really collect them and freeze them properly! They are great for pies and smoothies! Save lots of money you know! 不摘白不摘 ah :)
    I can check up my cookbook and let you know how to prepare the berries before freezing.

    ReplyDelete
  8. Kikare, 我上星期偶然在一本 cookbook 讀到雪藏蔬菜的方法︰洗淨 > 切細 > 雪藏,煮時不用溶雪直接下鍋,這可能是歐洲主婦的常識,但我卻看得目瞪口呆﹗以前我試過雪藏蔬菜,煮時以為要先拿出來溶雪,結果雪溶了菜也變得慘不忍睹‥‥清洗無從入手,於是整個掉了﹗現在想起來也覺得自己白痴...!

    期待你雪藏水果的秘方﹗先謝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