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朋自遠方來

先前有朋自遠方來,都是時間極不夠用的,這次蘭西獻出前後共六天年假飛六千里來我這邊玩,把深居簡出的我猛力轟出了門,幾乎每天不下十小時的戶外耍樂,說實話實在累得快粉身碎骨,但實在感動之極、無悔無恨~~~因為 Phil 週末才能回家,頭兩天半我們都只能自食其(腳骨)力,第一天 (星期四) 約定九時在法蘭克福附近的 Mannheim 相認,天啊,長髮的蘭西變短了清爽了,短了廿年的我頭髮卻長得像女巫一樣,差點相認不了‥‥蘭西驚訝我連最基本束頭髮的方法也不會,總是糊亂一束了事,結果看不過眼加插了束髮班進行程裡‥‥

相認後大包小包的去了海德堡,在火車上豪氣的大講廣東話,天啊,四周的德意志人都變得好奇而友善。這是我第二次到海德堡,第一次上城堡去,入場遊客一浪接一浪,我大概習慣了無人地帶的幽靜,還是比較喜愛我們這邊山上的無名小城堡。

天公不造美,本來夏天的大熱,突然變為香港的冬天天氣,我還叫蘭西放心帶夏裝﹗最後一到海德堡連我也冷得馬上去買衣服,真失策‥‥最後什麼哲人之路也沒有去走走,因為冷因為下雨我們倆躲到一間古老咖啡店去喝咖啡吃蛋糕。兩杯咖啡跟一件兩人也差點消滅不了的香蕉 + 巧克力 + Vanilla + Marzipan 蛋糕,坐在兩米高的圓拱形古老木窗旁,從四時到六時,我們邊東拉西扯邊看著外邊途人小狗狼狽避雨,結帳時告訴幽雅的老闆娘她的蛋糕很好吃,感覺非常好。

本來的計劃是去過海德堡後到附近的 IKEA 去走走,始終歐洲的 IKEA 比香港的大貨品也有點不同,但最後實在太太太累,於是八時從海德堡打道回家 (歐洲夏天的太陽九時多才下山,所以八時回家還有日光),坐車 + 等車時間 = 三小時,半夜前回到溫暖的家裡,本來說開禮物的環節也累得省去了。

王宮花園的一小角

第二天 (星期五) 因為我們附近城市 Karlsruhe 的王宮博物館免費開放,所以我們定了這天 Karlsruhe 一日遊。最後嘛,兩條半死的屍睡醒了吃過早餐再把蘭西帶來的大大小小「家鄉土產」驚喜都欣賞過一番後,出門時已是下午一時了。還好以我們的效率博物館總算看個完滿,但因為我們還想在商店關門前逛逛街,博物館後邊諾大的 Schlossgarten (王宮花園) 因此便不夠時間走走了。花園其實是免費給公眾開放的,婚前這是我與 Phil 其中一個散步晒太陽的地點,也是我往醫院看 Phil 時經常經過 / 換車的地方,大概看慣了所以自己走過也不會進去,遠道而來的朋友無緣在裡頭感受一下歐洲人的悠閒,自己卻突然感到有點可惜。

晚上,大概是這天的晚上吧,我們兩個傻婆穿上雪衣雪褲,坐在陽台上凝視黑森林的漫天星海,原來北斗七星就在我們的睡房天窗外,雖然自己一早看過,但總要從別人口中說出印象才會深刻。若時間再充裕點,我覺得在陽台上喝著咖啡看著森林與藍天白雪聽著四面八方的鳥兒歌唱打發一個下午,也可以是一樂。

第三天(星期六),因為 Phil 一般到下午才從醫院回到家裡,於是我們決定善用上午的光陰,用仍未過氣的 24 小時車票自己出動去玩﹗

哈,但隨意之旅可愛之處,就是隨時隨地的改變,本來打算坐三個站到離家不遠的小古城去走走,大家準備就緒要出門之際我才發現自己記錯了火車時間﹗錯過了車要等一小時才有下一班車,於是我建議踏單車過去吧,我用 Phil 的大單車,蘭西用我那小的,才半小時的路程,回程才偷懶坐火車﹗單車一出門,我見有點不大對勁‥‥(可能我的廢鐵再生單車實在太古老了) 可憐的蘭西怎麼也駕馭不來,於是從改變往古城的路條(走大馬路改為走無車安全線),到後來我決定棄較遠的古城改到離家不遠的森林水泉,直至到達水泉後蘭西仍傻傻的問古城在哪方向,我才發現自己一定是解釋得太不清不楚了﹗

經過兩小時的折騰後,我們(終於)回到小鎮裡,與單車一起漫步到跳蚤市場去。我當然如常的尋穫家居大小寶貝,蘭西也尋得一套玻璃象棋 (希望她已不再後悔了)、一個古典的濕度計 (漂亮得我也想找一個) 和幾塊漂亮的石頭(還是水晶?)。之後在跳蚤市場上與 Phil 相遇,啊,有如遇到救星一樣﹗不用推著單車,可以坐車回家了﹗好感動~~~

星期六下午,因為有 Phil 在,我們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的忘記所有火車時間表與上下車地點,一行三人開車去蘭西的至愛德意志超市,印象中我從未見過 Phil 如此耐心毫無怨言的陪任何女人 shopping ,還要伴她一起 shop ﹗表現好得讓我有點妒忌~~~ 最後瘋狂的蘭西選購了十枝不同的啤酒,離開德意志前與 Phil 一起喝掉了七枝 (和一枝香檳)。之後我們開車去了一個山上的無名城堡,遠眺 Baden Baden 與德法交界一帶的風光。回家路上 Phil 心血來潮要帶蘭西去看日落,結果日落卻沒怎麼看過,因為在山上我們發現了幾株開始成熟的櫻桃,於是忘掉了浪漫,三個人六隻手不停吃不停採。

第四天 (星期日),黑森林山上的自然保護區 Kaltenbronn 一天遊,我也是第一次去,真是多得蘭西的到來﹗十公里的森林漫步後,我們回家小休,再出發去離家不遠的小古城。可能真的去膩了,這次再去,漂亮雖是漂亮,但自己已沒覺得那麼新鮮那麼特別,我真要不得。

第五天(星期一),因為是德意志公眾假期,Phil 可以多留一天,於是蘭西飛離德意志前的一天,又可以免卻了趕火車的苦。因為蘭西的特別要求,我們仨探訪了兩個離家不遠的墓園,這是我第一次進入德意志的墓園,雖然比美國我所見過的墓園擠迫得多,但比較布拉格的猶太墓園和土耳其的回教墓園,德意志的墓園半點也不擠擁,並且整潔而滿是色彩,完全找不到中式墓園那種深沈恐怖的氣氛,裡頭花草之多幾乎能與熱帶的東渧汶墓園相比 (當然德意志的墓碑必定較東渧汶的貴氣)。說著說著,其實我也算是個愛逛墓園的人,實在物以類聚,哈﹗

星期一下午的最後行程只去了森林泳池和 Baden Baden 。天公雖不造美,但蘭西仍堅持下水與小魚一起游呀游,我雖說中學時代是運動健將,但面對冷風冷水我只想躺在草坪上當懶骨頭,真是有點慚愧。。。

到 Baden Baden 除逛逛花園古城外當然不忘看場象棋﹗

第六天 (星期二),蘭西要坐晨早八時的火車趕回法蘭克福轉機到冰島去,之前一夜收拾行裝跟預訂酒店弄至三時半才睡,兩個人四隻熊貓眼。我送行至她上高速火車的車站,以晨早九時的陽光作背景笑著說再見,回家後找到她留下的一封信與小紅包,我讀著哭了好久好久。其實你特地飛六千里來看我,我已很開心很感動很滿足。

前世的我一定做了很多好事,才修得今生一群這麼好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