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第二步

趕自己出街的第二步,當然就是穿上波鞋,拿好行裝,出發﹗但去哪裡?要走多遠?路安全不安全?那兒有什麼好看?等等等的問題,最好不要想,一想多了,腳便會不願出門,去就去,天大地大任我行,就走走嘛﹗

家的西邊是小鎮中心,東邊是山野,不想見人的我,決定向東走,拿著紙袋背包傘子跑上後山山野,每見貌似甜美的櫻桃樹我都會停下來試兩口,滿意的便打開紙袋摘呀摘,遇見路人甲乙丙我會立即合上紙袋,手上的櫻桃塞進口裡,以免被人當成櫻桃小偷。曾經有位溜狗的村婦看見櫻桃樹下的我便停了下來,真的差點把我嚇死,原來她想告訴我直接從樹上吃到的菓子總是最甜的。我想再過幾年吧,或許我會不再介意/害怕別人的目光,肆無忌憚大袋大袋的摘呀摘。

第一天的成積,1.2公斤,即場吃掉無數,第二天,手指很痛,肚子很飽,所以只摘了 700克,沒吃多少。摘回來的選最甜的一公斤放進了老爺 freezer 留待冬天享用,其餘的讓 Phil 拿回醫院與眾分享。朋友的日摘四、五公斤建議,難,因為指痛歸心,真的難忍,下星期會以日摘半/一公斤為目標,我不算太貪心吧?

一連走了兩天,五時許出發一走三四小時至日落前回家,走在歷史的德法邊界上,帶著我的黃永玉,累時坐下喝喝水看看書吹吹風,簡直就是未退而休。人在外頭,除了眼前的大天大地,還有吃不停口的傻羊和跟 Belly Bell 毛色相近的肥尾野兔,只可惜我不夠肥兔快,未能多見一面。人,當然也有,山野裡的德意志人都比較友善,我拍野草莓時更被貌似德意志賽車手 Shoemaker 的單車型男搭訕,今天跟 Phil 說有個 Shoemaker 跟你老婆我搭訕,並說了一堆我接不了嘴的廢話啊﹗聽了他只問我如何反應,之後便哈哈哈的大笑繼續開他的車﹗

昨天晚上查看了地圖,發現後山以外不到十公里之處有個星星地,意思是瀑布或是什麼好東西,下星期坐我的老爺兩輪前去看看,好嗎?

3 comments:

  1. u know the more cherries u pick and eat, the more the tree will grow:D

    i went out walking with ff today too. it did help to lift up my spirits.

    eva.

    ReplyDelete
  2. 做得好,哈哈!
    愈來愈似山野閒人!

    Brenda

    ReplyDelete
  3. Eva, 怎麼會越摘越有?什麼原理?

    Brenda, 我喜歡「野閒人」,好 cool 的名字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