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13

Hello, Miss Eggie!

自我的半斤四兩十二月廿四日日出時收爐後,我一直都處於一個吃喝玩樂狀態,一月份將會有多少兩,或又是要量地,我再沒像以前那樣,憂得天搖地動。

我想,在別人眼中,我就像那隻夏天百物茂盛時不努力儲過冬糧食而只顧玩樂的蚱蜢吧?* 但這刻的我,卻覺得,我又進步了。

二零一三年的第一份半斤四兩於新年的第二天送出,如常的遲大到 (我自封的守時金漆招牌早已沒了,很不應該,其實)。早上九時,滿腦子想著晚餐要做點什麼,想得睡意全消,於是,我去了準備第二天給自家與送鄰居樂媽媽的咖哩雞。

昨天肥仔媽中午來電,說請我們幫忙做晚飯,因為她實在做不了,老伴也不會做。我除了爽快的一聲好的,什麼也沒說。反而是去買菜途中,肥仔自己舊事重提,說,我媽以前還說你做的菜是 donkey food 呢,現在她卻不得不請你幫忙做飯﹗我啊,其實已不再在意以前發生的了,給兩老每天做頓飯我也不介意,他老母說要付我們飯菜錢我也叫肥仔不能收,只要以後別再像以前那樣打擾我的安寧便好了。

還好咖哩雞準備了五人份量,最後,當然一半都進貢到肥仔父母家。一葷一湯一飯,飯後肥仔媽來電道謝並說很好吃,肥仔自豪的說,薯仔咖哩烤雞與雞湯用的全都是天然香料,沒用什麼味精粉的。 (這樣說,因為他媽都只會用味精粉。不過,又不是他做的,自豪什麼呢? ~_~ )

飯後,我跟肥仔說,你看,現在你父母有我替他們做飯,以後我們老了,我做不了飯,沒孩子又沒錢,誰會替我們做飯呢?所以,你必須好好的學做飯﹗他,當然非常認真的聽著,但事後有多少從另一邊耳朵溜出,只有他知。

* 小學聽過的故事,我還記得小蚱蜢的收場有多慘情。

* Miss Eggie, 我為她畫了臉後,有點捨不得吃掉她哩。

5 comments:

  1. 有進步啦,想吃多過搵食!!!
    哈哈!

    我媽說多謝你,佢收到郵局卡片想了一個周未,拿到後終於知道是你的:)))

    B

    ReplyDelete
  2. (你看,現在你父母有我替他們做飯,以後我們老了,我做不了飯,沒孩子又沒錢,誰會替我們做飯呢?) 女人心意, 試探得很明顯了! 哈...哈...
    Mandy

    ReplyDelete
  3. B, 你媽竟想了一個週未?﹗看來那該是個萬分期待的週未﹗

    Mandy,我是以實例說明為什麼他必須學做飯 (他總覺得不會做飯沒什麼問題,而他媽,更曾嚴正的告訴我,她的兒子是不需要學做飯的),不是試探,也不是請求,而是光明正大的要求。 :P

    我昨天晚上做了濃濃的牛肉鍋給兩老,他媽竟說那東西太濃,她一點也吃不下,還請我明天不用替她做飯了。難得被炒了 (希望不只一天啦﹗),我跟肥仔說,明天不如來個你最喜愛的急凍 pizza 吧﹗沒想到他竟說,不要﹗我才不吃那東西﹗

    看來要趁這陣子閒著,認真的開個家庭烹飪班﹗

    ReplyDelete
  4. 哈...哈...我指的明顯試探... ...是指(沒孩子), 女人對男人說, 我們沒有的東西, 即是想要有, 又如女人對男人說, 你鍾意咪去囉, 即是唔想佢去.嘻...嘻...
    Mandy

    ReplyDelete
  5. 哈﹗的確,我是要求得非常明顯與明確的。以肥仔外甥的說法,我們家裡,男女角色好像搞亂了,女的當了男角,非常實際決斷,尤其在買東西上,常常說別買垃圾回家。而男的則當了女角,常常說要買傢俱、買衣服鞋子,幾乎是見什麼便想買什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