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法國洋蔥湯

昨天肥仔上磅後,非常不高興的告訴我,他又重了 1.5 公斤,所以,他想開始做運動。

對喜歡或想做的事坐言起行,其實是他的本性。於是,今天,他就拉著頭痛得想死的我,到鄰鎮的暖水泳池去。那兒有 happy hour 收費,五時後每人才 2.5 歐 (正價 4 歐),可游至泳池關門,即三個多小時。他,本來就說要游三小時,我,聽了頭更痛,但難得他有動力去運動,多少也得支持一下。

一向不太好游泳又好久沒有游泳的我 (我一向到泳池都只是泡泡水那種),一下水,四肢有點失控的手舞足蹈,自己覺得自己好笑,於是笑得四肢更失控,差點遇溺,嚇得肥仔馬上把我拉回池邊。久違了的有力臂彎,真的溺斃,也值得,當下我想。

一點熱身後跟在肥仔後邊游呀游,才記起他其實是挺能游的,只是病後人被藥物吹脹了,身型不再靚仔,所以一直不想展示人前。他如魚得水的樣子,像從前,我其實百看不厭。但一小時後,他說,人實在太多了,不能一路無阻的游,沒趣,加上他餓了,不如回家吧。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第一次的冬泳,他說,要買套票,要明天後天再去。好吧,我最近也胖了點,陪太子游泳,自己也可以減減肥 (腩)。

晚上回到家裡不知做什麼菜好,碰巧買了 1.5 歐五公斤的一大袋洋蔥,家裡又有不再新鮮的法國麵包,於是膽粗粗的做了個法國洋蔥湯,我其實不愛麵包泡在湯裡怪可憐的感覺,但第一次喝的肥仔說,好味﹗* (而且非常飽肚﹗)

* 他真的用廣東話說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