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Eat, love, and be merry.

昨夜一時多去睡時,看到廚房的天窗上重重的壓了一層白雪,我就知道,今天起來,天地會特別白。

白天白地其實已有幾天了吧?但一直就是那麼一點點,沒趣。所以昨天在離家三十來公里的法蘭西小鎮買菜時,看到雪下得正大,肥仔嚷著不要回家。我嘛,還是實際型,想著要盡快送我的法蘭西芝士與香腸回家,待慢了一會兒香腸變臭腸便太太太可惜了*。

以前過河到法蘭西超市去,主要是為了那兒較便宜種類又比德意志多的冷藏海鮮,但吃過珊娜送的法蘭西香腸後**,我們在法蘭西超市裡,當然又多了一個目標。珊娜送我們的法蘭西香腸,肥肥大大的,我以為大概一星期才能吃掉,沒想到,兩天的早餐,加肥仔的一份夜宵,便沒了。儘管法蘭西香腸其貌不揚,但比起德意志香腸,更結實,更真材實料,更不會過鹹 / 油膩。因為念念不忘肥腸的美味,我堅持買兩小條回家試試。回家後一試,當然後悔當初沒有即場試味,要不可以多買幾條派街坊﹗

*其實歐洲的冬天又乾又冷,哪有那麼容易變臭,只是我骨子裡實在太香江,總覺得食物不冷藏馬上便會壞掉。

** 珊娜其實還送了我們她婆婆自家種的法蘭西蔬菜與蘋果,那三顆蘋果,我一天半便消滅了。而那些蔬菜,本來我捨不得吃,但試了其中一顆清香而不會讓我哭的洋蔥後,我知道,我得快快把它們吃掉,才能把最好的留住。那顆清香的洋蔥讓我明白到,為何這兒有園有地的人,都愛自家種菜 (甚至養雞養兔),因為那股清香,實在千金難買。

《圖》左︰我們認真的早餐;中︰清香而不淚人的法蘭西住家洋蔥;右︰我的單人奶油青口午飯。

2 comments:

  1. you found the same sausage in french supermarket? great!

    blahblah

    ReplyDelete
  2. We couldn't find such fat one, but bought two with similar texture: Saucisse a cuire fumee (VERY tasty!), Veritable saucisse de Montbeliard crue (also tast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