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他送的.二

也是他送的。今年他精神好,在我又大一歲的一星期多前已開始問,你想我送你什麼?他,依舊的建議東建議西,全都是他想要的東西 / 他想做的事情 / 他想去的地方。而我,當然依舊的什麼也不想要,因為真的什麼也不缺。

有天去買菜途中經過一店子,看到這隻特價的杯,才三歐,我走出店子後說,你就送它給我作禮物吧。他,當然馬上說要回去買,但我說,我才不跟你一起去張羅我的禮物。

之後幾天,我特地的說了幾遍,我真的很想很想要那杯子,也不知他聽見沒有,總之,起碼我說了。以為他自己會找機會去把它帶回家,牛一那天送到我面前。沒想到一句又一句的生日快樂後,我問,我的禮物呢?他竟說,他忘了去買。當下,我真的有點失望。比起其他要鑽戒要名貴手袋鞋子的女人,我的願望實在卑微得可笑。但有時候,無論願望如何卑微,沒有就是沒有,任你如何哭鬧。

所以,我沒哭也沒鬧,只輕輕的問他,怎麼說了幾遍也會忘了?他,又可憐兮兮的樣子,說,因為沒心裝載囉。那個心,是指他病後一直欠缺的情感*,所以他一直也說自己是用腦子去愛我的,我當然一聽便明白,於是也沒再跟他計較,把失望埋起,沒心就沒心好了。

三十有五的第一天,他一早便去了那店子,沒想到杯子都不見了,失望的回到家裡跟我報告,已賣完了。愛杯如命的我,一臉不在乎的樣子,其實不知有多失望。第二天,我們又到了那店子,我還是不死心,又走到特價部去,杯子都在啊﹗還有半打哩﹗問他怎麼都沒看見,他說,他看錯了地方 (頂﹗),現在失而復得,不是更好嗎?

的確,失而復得的,的確更好。 :)

* 當然,沒心裝載的,都是我的事情,他自己想要的,他其實都記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