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車禍

正當我快樂的記下上一篇之際,電話響起,我以為是肥仔來電,叫我準備出門,因為他已送完老母去看醫生了。沒想到是個陌生女人,一接通便以緊急的語氣問,葛尼先生是你老公嗎?他剛剛出車禍了﹗

嚇得我,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一向開車非常小心,從來沒出過事,今天只是送老母到鎮內看醫生,能出什麼事呢?來電的陌生女人緊接說,她只是想留下自己的名字與聯絡電話,那意外只是小碰撞,沒什麼的。我的心早已跳了出來,雖然慶幸人沒事,但再小的碰撞,維修費也有可能很貴。

掛線後數分鐘肥仔便高興的回到家來,我當然慌忙問發生了什麼事,他舉起手上的一包禮物,說他父母想答謝我替他們做飯而給我買的。天啊,車都撞了,還有心情管個屁禮物‥‥

原來,小意外是在肥仔送完老母回家後,在回家路上,從結了厚冰的小路轉進已清了雪的大路時,發生的。我,馬上問,撞的是什麼車?一歲大的法國新車 ( Oh, no...)。我當然氣,第一天下大雪,他本來想到巴登去看雪,我說不如留在家吧,或到後山森林散個步也可以。正慢慢的喝著咖啡,他老母便來電,說要孝子送她去鎮裡看醫生。他老父,最近病後恢復了,每天來回開差不多三十公里的車去陪住院的老妻也完全沒問題,怎麼到鎮內看醫生卻不行呢?原因就是,他老母想省下那十來廿歐的換輪胎費,堅持冬天繼續用夏天輪胎 *。我以為兩老病得無暇打理換輪胎的事,便叫肥仔主動替她去換,但最後她仍堅決的拒絕了。一月中的這場大雪,兩老的車當然上不了路,四十八孝子繼續要充當老母的隨傳隨到的士司機,一個來電,咖啡還沒喝完,便得更衣出門了。肥仔說,他已用盡方法剎車了,但車子,就是不聽話的往前跑。

當然,事情已發生了,怪誰都沒用,但我還是氣。要是人家老母沒想省下那十來廿歐,今天肥仔就不用來來回回的送她去看醫生,也不會出事了。被撞的是一位廿來歲的波蘭少女,事後說什麼也要看媽媽如何說。我在鎮裡幾年,聽到好些意外後要求無理賠償的個案,肥仔父母自己也曾受害,所以在等待波蘭少女回覆的當下 (現在),想出了十萬個負面的若果出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更讓我氣的是,肥仔回到家裡致電老母說自己出車禍了,老母第一時間竟說,你服藥其實不能開車的啊﹗若她早知兒子服藥不能開車,為何老要兒子當她的的士司機 / 救護車呢?挑﹗

* 德意志法例從去年開始規定,冬季必須以冬季 / 四季輪胎行車。

2 comments:

  1. 佢老母堅係好搞笑喎!
    好像轉個眼就忘了方才送她的司機是她個仔!

    人沒事就好。

    這裡也下了幾天雪,現在m坐地鐵上班,因為OFFICE搬了去市中心。這裡沒有規定要轉冬季輪胎的,m父母自行買了。如果他要駕車上班,我們也自己換。雖然在冰路上幫助不會好大,但好過無。

    meg

    ReplyDelete
  2. 我當時聽到肥仔大聲的對著電話筒怒吼了四遍︰我就是服藥也可以開車的﹗誰說我不可以?是誰說的? (因為道理從來都說不服老母,所以肥仔總是以聲大夾惡試圖打倒她,而我,總笑他對著電話怒吼,怪不得我們的電話有時會罷工。)

    下大雪真的不該開車,自己小心樣樣做足也不代表安全。肥仔今天若開得像平常的速度,他說,那波蘭女孩大概已沒命了。

    能坐地鐵上班真好,他安全時你也不用日日心掛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