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13

意外驚喜

一直都想給肥仔買一本結他曲譜,鼓勵他多練習結他,但每次到大城都沒時間到結他店去。之後,不了了知了好久,聖誕到了,又想起這份他大概會喜愛的禮物,但我們與大城的結他店,仍是緣慳一面。有天,他說看到土耳其先生為小女兒修理斷了頸的結他,他說,其實斷了頸結他已等同廢物,於是我說,不如我們送她一個吧。在 eBay 的分類小廣告一找,離家不遠有好幾戶人家出售二手結他,他挑了個好樣的黑結他,連同三本曲譜、電子調音器、設計方便的結他袋子與黑色曲譜架子,一口價三十五歐。

我以為黑色女孩子不一定喜歡,但肥仔說黑才有型,年輕人都會喜歡。當天趕在賣家出發南下去渡聖誕前,我們上門去試了音,仔細的把結他前前後後都看了又看,確定的確是個好貨色 (當然只是以新手而言) ,便馬上買下了。

晚上把結他調好了音,肥仔急不及待把它送到鄰居家裡去,但碰巧小女兒不在家,她的姐姐請肥仔第二天再親自送給妹妹。於是,結他又回到我們家裡來。因為好奇,肥仔把結他袋子裡的東西都翻了出來,看到這本厚厚的曲譜,首半本都是基督教歌曲,我們都以為那是本基督教詩歌集。給回教鄰居送這個好像不太洽當吧?我說。他也同意,於是決定把這本曲譜抽起。

但之後我一首一首的仔細再看,原來後半部是流行曲、德意志民謠和老歌,都是肥仔愛卻不會彈的曲子,換言之,那正正就是我一直想給他買的那種曲譜﹗如此一份禮物變成兩份,實在皆大歡喜。 :D

而土耳其小妹,收到結他後當然非常高興,那黑色,她說正合她心意﹗

4 comments:

  1. is Germany so warm this winter?

    ReplyDelete
  2. Yes, so warm it feels like spring! We are both wishing for some snow!

    ReplyDelete
  3. 好驚喜啊!

    孜孜問我:聖誕老人仲未走啊?

    又喜又愧,新年快樂,小荷!

    ReplyDelete
  4. 嘩﹗差三天便一整個月﹗聖誕老人一定是怕坐飛機,所以改了去坐船.... >.<

    也祝你們一家四口新一年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啊﹗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