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Veg lasagne

第一次做千層麵,因為這幾天又開始動手做廚房的櫃子,廚房變成工地,但我仍不願到麥當當或土耳其店解決吃的問題,便建議做功夫不多的千層麵,千層麵入烤箱後,我們又可繼續與我們的廚櫃搏鬥。

這其實是肥仔期待已久的晚餐,他當然舉腳贊成。只可惜本來想做的牛肉千層,因為上星期五碎牛肉一直忘了吃,過了期 (唉),於是只好改成素菜千層。

技巧是聖誕前從 Jamie Oliver 的三十分鐘快餐裡學到的,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再上網看他如何做,我只記得,很多層的材料,很多芝士,很多水。於是,又來個無譜煮食,把家裡的其中三種芝士 ( cottage cheese, Parmesan, mozzarella) 混在一起,再加兩隻雞蛋 (其實太多了,下次試用一隻) 與調味 (鹽、黑胡椒、蒜粉、肉蔻粉),再一層菜一層麵一層混合芝士的把烤盤鎮滿,最後當然還加了點水。

烤出來味道還算可以,但烤盤裡的水多得我們把它當成湯喝。我不知那位大廚的成品是否水汪汪,但我用的水量,該不比他多。千層麵水汪汪是否正常的呢?我只記得吃過的都非常乾身。但肥仔說,第一次做已很不錯了,下次做肉感多一點的,一定會很好吃﹗

4 comments:

  1. lasagne是濕濕地,但又不至於可以當湯喝。你的麵有沒有煮過的?可能你用的菜本身加熱都會出很多水,又加了(很多)水,所以才這樣吧。

    我們做的,中間沒加芝士層,因為有人很怕肥(當然不是我)。麵是乾身直接焗,成品沒有水汪汪的。

    不過你的看下去很好吃,我覺得好吃就得,理得它正常不正常呀。

    meg

    ReplyDelete
  2. 麵我沒有先煮,因為沒時間,也記得大廚也是讓它一鍋熟的。下次我會記得先把蔬菜都煮熟才烤,千層麵大概就不會再在汪洋暢泳了。 :D

    小米竟然很怕肥?????﹗﹗

    ReplyDelete
  3. 他怕,從小都怕。我想他小時不是怕肥,是不喜歡肥漏漏那種感覺。人地食麵包都塗牛油,他不塗的,如果他阿媽塗了給他,他會吃,但會一路做一個好黑人憎的樣。
    這裡的人吃薯條,會點很多醬,吃醬多過吃薯條的,他都不點醬。

    前日他和我說,識了我後才第一次吃麥樂雞。他很少去麥記,只是小時候生日他阿爺阿麻帶過他去一兩次。大個了,朋友之間也沒人愛去麥記。所以他都不愛。好誇張。

    他奉行三餐要吃足,少油少調味,中間可以吃一兩個水果,不吃零食,十時睡覺。無人迫他的,他一直都這樣。他老豆喜歡吃零食的,他阿媽都吃一點。我最初識他時,以為他有暗病,邊有人這樣自律架?

    meg

    ReplyDelete
  4. 若以前的我聽到世上(竟)有小米這種人,一定會斷言,他一定有病。但這幾年,我也不再好甜了,巧克力可有可無,我想,大概是味覺(天生)的習慣/喜好吧?像北方人不愛南方的熱,南方人不愛北方的冷。也好,這樣小米一定不會有中年肚腩發福的問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