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終於洗白白啦﹗

趁有三天乾爽天氣,決定排除恐懼替 Belly Bell 洗白白﹗理論說得容易,我邊洗 Phil 邊把我罵個狗血淋頭,說我這樣不對那樣也不對,我說你也不過第一次替 Belly Bell 洗白白,哪知道怎麼洗才對呢?他一個 "common sense 嘛" 讓我無話可說‥‥(洗碗做飯卻不見他有什麼 common sense‥‥) ,最後經驗告訴我們他的方法原來是對的。還好 Belly Bell 勇敢,要不我們為著該如何洗她在她耳邊你一句我一句的罵戰(當然還有把她舞來舞去),不把她嚇壞才怪﹗

以下是這次洗白白後總結的經驗︰

步驟一︰把清水+洗髮水打至起泡泡,再用白布/白襪子(可以套在手上,抺起來比較方便)把泡泡抺在娃娃身上,每處抺幾次泡泡,不用大力擦。

步驟二︰特別髒的地方可以多加點泡泡,但緊記要避免太濕﹗

步驟三︰全身都抺了泡泡後,讓娃娃小休三十分鐘,也讓泡泡有時間把毛裡的污垢軟化。

步驟四︰在娃娃的泡泡仍未乾前用梳替娃娃做全身按摩,輕輕的逆毛擦,助毛髮鬆開。

步驟五︰把白布/白襪子沾濕 (清水),盡量把多餘水份擠出(布/襪子越乾越好),再替娃娃反覆輕抺,布/襪子要不時清洗,直至娃娃表面不再滑滑的沾著洗髮水泡沫。

步驟六︰把清洗完的娃娃掛在通風處/太陽下曬乾,以 Belly Bell 為例,幾小時已乾得八八九九了。緊記︰千萬不要貪方便用吹風機吹乾。

13 comments:

  1. 全身按摩,好似好舒服...

    ReplyDelete
  2. 你倆好攪笑呀....
    嘩, 洗一個娃娃也不易, 我依家都去洗, 趁天氣ok:)

    ReplyDelete
  3. hey holly,
    have been a patron of your blog for over 2 years. reading daily has been part of my errands to run for the day. just wondering if you mind exchanging email. if okay, email me at yazishuo@yahoo.ca
    take care.
    dora

    ReplyDelete
  4. Ke, long time no see. How are you? :)

    帆, smelly Belly 被按摩時的樣,真的好鬼舒服咁... haha...

    Grace, 其實不難,又乾得快,最不好的是我要邊洗邊挨罵.... @_@

    Dora, for over TWO YEARS? Wow! Thank you :)

    ReplyDelete
  5. Holly,

    I'm not good at the moment but that's a long story.

    Take care,
    Ke

    ReplyDelete
  6. Ke, please take good care! Treat yourself well no matter what!

    ReplyDelete
  7. Holly, 我洗了熊,在清洗時熊愈洗愈濕, 最後我把熊全隻濕水洗....hehe....

    ReplyDelete
  8. 吓?全隻下水?﹗那牠會不會游熊仔式? ;P

    ReplyDelete
  9. 哈哈....你笑死我了, 隻熊好慘, 洗完之後無日晴天><

    ReplyDelete
  10. 想邀請你有空來我blog坐坐,我知是遲了很多,但我有的只是一些沒水準的文字及很多的無聊家事,怕獻醜所以拖了這麼久。不厭棄便多來坐坐!!!

    ReplyDelete
  11. 忘了說清楚wilwilbabies = 凱允媽媽 呀!

    ReplyDelete
  12. 不怕獻醜啊﹗我也覺得自己日日都在獻醜 o'_'o 嘿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