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The blue queen

幾天前又跟 Phil 去爬山,往森林裡的水泉取水。路上看到迷李蜜桃落滿一地,渴極了的 Phil 把我抱起伸手到高高的桃樹枝頭摘呀摘,但桃子都太高了,沒得多少,只夠他止止渴。

各種果香又再次飄滿山頭,尤其李子,夏天,快走到盡頭了。

李子,我叫藍梅,本地人稱作藍色的皇后,每次在森林遇見它們都會勾起我的童年記憶,那位人家的祖母,糖尿病未期病人,如巨石一樣總躺在幽暗的下格床上一動不動,地門牌乾藍梅總在床頭,夾雜在一陣陣的尿味當中。所以我不愛吃藍梅,從來也沒意欲碰它。但這次碰巧有小紙袋在身,不摘它一袋半袋好像有點不妥,於是在 Phil 嚐過一夥說好吃後我們合力摘了滿滿一袋。

帶回家裡清洗乾淨後一直擱在廚櫃上, Phil 說其實他不太好藍梅,每次他這樣說我都會起了一種奇怪的動力,叫自己把它們「清理」掉,別浪費 (我簡直就是廚餘垃圾桶﹗)。於是吃了一夥、兩夥、三夥,原來並不難吃,味道很清很甜,凍凍的尤其好吃。

銀杏,亦即白果,星期五進城取免費報紙和逛博物館時遇上,原來它是這時候結果的。葉子是我耳朵的營養品,下星期到巴登小城時要記得採些回家泡茶用﹗

2 comments:

  1. 看你的blog 真覺得好寫意, 有無拘無朿, 享受大自然...香港人能有這樣的生活, 夫復何求?!

    ReplyDelete
  2. 對,其實這樣的生活真的很難得。

    你讀得開心就好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