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09

炎炎中的涼快

夏季其實已開始褪色,有時晚上我會看著鐘,向 Phil 報時︰今天的日落又提早至九時半了﹗

十時日落不再,炎炎夏日只限於沒有雨沒有雲的下午,早上晚上室外氣溫已降至攝氏十數度,暖暖的窩在家裡好舒服,但到外邊看星星,已需套上毛衣了。

炎炎夏日讓我最涼快的,是到森林水泉喝一口冰涼的泉水,雖然我們春夏秋冬都會到水泉取水,但要直接喝一口,在冬天幹不了,因為水太冷我也怕濕身。

還有那些又甜又大又便宜的荷蘭蕃茄,一公斤才 1.1 歐,加一點鹽幾粒黑橄欖便是一個清涼的沙拉,冬來後便不再那麼便宜,所以我總叫自己記著,若有朝一日可以回流香江,便沒機會再吃那麼甜那麼大那麼便宜的歐洲貨,現在有機會吃該多吃多珍惜。

炎炎夏日陪 Phil 到醫院做藝術治療和覆診,不用留在叫人憂鬱的醫院裡看著一個個新新舊舊的沈默病容,可以一個人跑到外邊的公園去走走坐坐,一兩個小時,拿著我的書我的照相機和我的免費泉水,走在小橋流水林蔭大道花園小城裡,或到那個我最喜愛的涼亭乘涼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