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夜半碎語

德意志時間零晨四時,日夜顛倒得厲害,能睡時不顧一切的睡,因為智慧齒被拔去後腫痛未消,親愛的痱滋便像早有預謀的同期到訪,還要三粒一起在喉嚨裡出現﹗我以為自己這幾天免疫力較低晚上風起喉嚨冷病了,荒誕的圍了兩天 fleece 頸巾同時下令 Phil 在我拆線前要關窗睡覺,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

日日夜夜如刀刺喉,牛黃解毒不知是堅是流,吃時相安無事,不吃刀又回到喉裡,筆醫生說我該去驗驗血,看看是什麼回事,我心想你們德意志有冬瓜苦瓜我便什麼事也沒了。Silly Europeans,這是我近月常用的名詞。

吃了三天的雞粉粥, 問 Phil 要不要也來一碗,他卻看到拔足便跑。先前做過一次千年皮蛋粥給他試,皮蛋還未下鍋他已說臭通天,臭得像大笨象的尿,他說。這幾天不能做皮蛋粥,怕臭壞小冰的其他住客,尤其 Phil 的芝士乳酪。

食療無望,於是終於買了筆醫生推薦的漱口水,嘩,用後起碼可以忘卻痱滋半小時,真的該一早買‥‥還有我自選的小童恐龍牙刷﹗成人牙刷刷頭太大怕錯手刷到傷口,所以才請小恐龍回家。小小的刷得好開心,不如以後都與恐龍為伍?

我沒煮飯的幾天他什麼也可當飯吃,silly European... 明天再開始給他煮飯,一人的飯餐,煎火雞扒配雜菜,從星期二到星期五,容易做脂肪低他又百吃不厭,一舉三得。小花說得對,只要他愛吃,哪怕重覆沈悶。

2 comments:

  1. 如果忍得痛,用淡鹽水潄口消炎,對除痱滋也有效。

    我覺得拔牙後,最苦是無啖好吃!祝早日大快朵頤。

    ReplyDelete
  2. 鹽水,好像已沒什麼作用了 :( 我改用漱口水,也要四天才消。下次它們再來我會試用朋友推介的蜜糖薏米粥。

    我也覺得最苦的是無啖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