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6, 2009

他的新書架

我們青靚白淨的新書架,今天下午新鮮出爐,上星期趁建材店大特價把材料買了回家,兩米高一米闊的松木書架,材料八折盛惠 28 歐。香港土生的我信仰 small is beautiful ,聽到他當初說要造個兩米高一米二闊的書架,當然不贊成,經討寸還尺後,一米二闊度減至一米,兩米高度則半寸不減。

今天他(終於)心血來潮,不理風和日麗減肥大計,說今天只想完成書架,於是 Phil 爸借「幫忙」為名過來透了半天的氣,我本以為有他爸來幫忙我可以退出不玩專心溫習德語,但最後還是看不過眼忍不了手。

原來的設計並不是這樣的,這是下電鑽前最後一秒才由我提出的修訂版,Phil 起初說不要不要,原先規規矩矩的好,我說先砌出來看看也無妨嘛,一砌出來大家都喜歡,於是便定案了。

完成後本來打算依牆而立,沒想到近牆地板不平,想了好久 Phil 說不如回娘家儲物室看看有什麼木材可用來平衡底部。我趁他與老爸回娘家,一人在家天馬行空,最後把書架落在四乘九米客廳的中間,空間被分成兩半,一邊沙發電視,一邊書桌電腦,感覺煥然一新﹗他拿著木條進門時一看,嘩,這樣放好啊﹗於是又定案了。

弄了一個晚上,總算把他的小書角暫時整理好,德文書籍全移居到新書架上,中英文則留在原有的書架上,新的書架因此又名「他的書架」,舊的則改名為「我的書架」。入伙後一直找不到地方掛的涉溪問寺圖也因為他的小書角的誕生而重見天日。雖然小書角仍有點亂 (就像全屋的其他大小角落和我一樣),但他說已比先前的亂葬崗好多了。

下一步,他說,要為自己造一張像樣的書桌。我問,你完成後我跟你交換書桌好不好?

6 comments:

  1. 嘩,好靚呀!!!
    羨慕死我了!!!!!!!

    我們也在找一個簡單的書架, 我也想自己做, 我想不會太難吧! 點知m一點也不想動手, 他說很麻煩的又這又哪...頂! 算數!

    meg

    ReplyDelete
  2. 點解舊書架係“我的書架"?冇陰公!
    新書桌你一定要爭贏呀!
    (攞d港女既霸道特質出來嘛)

    ReplyDelete
  3. 嘩, 好靓呀, 我喜歡新書架的間格:)

    "我問,你完成後我跟你交換書桌好不好?" 看了笑了出來, 因為熊也是這樣.
    上兩星期, 我買了張書檯, 話明係比我繒畫用, 依家熊用作整相用多. 他在睡房的書檯又唔用.

    又我在香港買了個中性手造皮包包, 當時我問他喜歡嗎, 不如你都買. 他卻說自己唔用銀包. 現在已被熊擄去用了.

    Holly, 我估你都係唔忍心要他的新心頭好.哈哈

    ReplyDelete
  4. 我前陣子到宜家傢俬, 我和他都看中一樣的書架呢 :) Phil真的有大木匠之風!!!

    ReplyDelete
  5. meg, 其實只要手夠力又夠定,會用電鑽,做這樣的書架真的很簡單。荷蘭的木材店大概也有免費裁木服務吧?我們每次都是計算好尺寸,買木時一併請店員裁好,回家三兩下手腳便完成﹗

    elderlybaby, 因為我的書桌就在舊書架前面,所以舊書架便成了「我的書架」。雖然我也比較喜歡新書架,不過算啦,其實舊書架還未滿一歲,仍很新的,所以算啦...。

    Grace, 新書架的間隔,其實可以隨意改動的,我們沒有用鏍絲把它們固定,因為怕以後想改改不了。我像你一樣,他的心頭好,我都不跟他爭的。

    精,宜家也有這樣的書架嗎?我們上次去都沒有看到。他有的是屁,不是什麼風﹗~_~

    ReplyDelete
  6. 自己動手做,好正!

    b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