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2, 2009

滿滿的兩手

昨天又再次往山上跑,爬上後山進森林再到米高溪然後回家,約十來公里的一大圈,先陡後平,先苦後甜。

過去一星期我們都努力重新容納與聆聽對方,並重新審視與改進自己。我發現原來自己有時說話聲音太小,小得像自言自語一樣, Phil 說他很多時候根本不知道我在說話,所以才沒有回應。我把說話重覆而消耗的耐性,原來該怪怪自己。

好像已很久沒見他如此努力的要讓我快樂,感覺有點像回到初相識時,從音樂會、小鎮遊到一天趕兩個跳蚤市場,家務也開始比較自動自覺了。昨天烈日當空下爬了兩小時的山,回家後我還得洗掉昨晚的碗碟鍋子,之後趕緊做飯醫肚,累得不自覺的深深嘆了一口氣,在沙發上歇著的他聽到馬上走來問我怎麼了,我說沒什麼,只是累,然後他竟自告奮勇的跑到地下洗衣房去開洗衣機。

我說你其實不用這麼努力,他卻說自己沒有半點刻意。
回家路上走到米高溪村口時本來打算視察一下那兒幾株 hazelnuts 的成熟度,沒想到竟發現了滿樹的金子,香如 apricot ,小如櫻桃,肉少卻汁多,在後山果園從未見過,這菓子究竟叫什麼名堂呢?

因為沒有帶袋子在身,所以只好以手代之,盛著走了幾百米後雙手發麻,最後由 Phil 接力盛回家。盛得滿滿的兩手金黃,我要好好的印在腦裡。

5 comments:

  1. 有點像「皮爬」...(真是羞家, 兩個字都不會打)

    我在德國時發現呢
    他們就算在路邊的樹也可以是蘋果樹呀, 蜜桃樹呀, 之類的
    多慷慨!

    (忘了說, m父母家還有吃到停唔到口的紅椒呢!)

    meg

    ReplyDelete
  2. 我去 wiki 看過枇杷的樣子,應該不是枇杷,因為形狀肉質都有點不同。

    德意志人花園的果樹,只要長在圍欄以外,你便有權摘來吃。山野上沒有圍欄標記的地,我們都隨便走進去摘的。你們下次再來德意志,可以嚐嚐這邊的花園水果 :)

    ReplyDelete
  3. 哈哈,我也剛在線,想告訴你不是枇杷,點知比你快一步。這果子是什麼味道的?可否像我們醃咸柑桔一樣處理?或是用來做果醬?

    ReplyDelete
  4. Holly

    你是不是像我一樣?從不輕易求人。總覺得開口叫他做了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心底有個小小的聲音覺得他為什麼這麼不體貼這麼不主動,等身體累得不行了,火也升上來。

    有病是一種特殊的遇境,生活在病人身邊何嘗不是?

    那金桔看著真美,可是你的手?小時侯人家給花生什麼的,會揭起上衣肚臍位置裝著 : )

    ReplyDelete
  5. Millie, 這菓子好甜好多汁的,有點像...水蜜桃吧,但卻又沒什麼肉可吃。我們在樹下吃了好些,拿了滿滿一手回家後我都塞進小冰裡,沒想兩小時後全被凍壞了﹗或許明天再往樹下採吧。自家做果醬很費柴火,所以我們都從超市買 (懶嘛)。朋友年初送來兩瓶自家祖母做的果醬,嘩,珍貴得一直捨不得吃﹗

    孜媽,真正有困難時,我是極極極少求人幫忙的,因為不想也不懂如何開口,慶幸朋友都總會在困難時自動送上門來。而叫 Phil 幫忙,其實只是想他學做家務並戒掉大少習慣 (所以我總叫得理直氣壯,嘿嘿),但有時候覺得叫他太費力,我怕自己火起,於是便自己做了算﹗

    那一雙,正是我又粗又笨的手 :) 當下其實我有帽子可用,但頭髮亂得像瘋婦 (爬山後遺症...),帽子要留來遮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