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1, 2009

後來居上

我的小蕃茄,先下土的一直高不起來,遲下土的七株其中六株卻每天不斷長高,幾天前拍的照,現在已成歷史,因為小蕃茄又高了十厘米,從地板到頂頭,身高九十一厘米。

兩盆所得的陽光與水份都一樣,只是用的土壤不同,或許那是其中一盆高不起來的原因吧?昨天我決定不再給它澆水,讓它自然死亡,之後或許試試種別的什麼。

人家園子裡的蕃茄已紅起來了,我的不知冬來前能否有收成呢?時日無多,日光一天天的縮短,氣溫一點點的下降,你們要加油啊。

2 comments:

  1. marcel家的蕃茄已經可以收成了, 紅紅的很大個, 有人說荷蘭的蕃茄是water boom, 又大又多水, 不是人人都喜歡。

    m父母用竹枝支撐起蕃茄, 不然果子太重了, 會頭dup dup, 掂到泥土, 未熟就爛。

    我家twins帶了自家花園的一串堤子回香港給阿媽, 皮是厚了點不過還算清甜。m父母家種很多東西, 這幾天收成的, 除了堤子, 還有黑莓、蕃茄、士多啤梨。今天我們採了些豆, 今晚做菜。我家小花園在秋天時也開始準備, 明年種多些不同的東西, 我找到通菜種子呀! (振奮中!是通菜呀!!)

    加油耶~

    meg

    ReplyDelete
  2. 誰會不喜歡荷蘭蕃茄?我從超市買過最好吃的蕃茄,就是來自荷蘭,又巨又甜﹗

    我也很想種點什麼中國菜...通菜、莧菜、苦瓜、甚至冬瓜﹗亞洲店買到的既貴又老又黃,好羨慕你有地可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