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洗白白

說了一整個冬天、等了快一整個夏季,Belly Bell又驚又喜的等到頸也長了,我還是拿不出勇氣替她洗白白。在網上翻出的清洗方法,有用阿摩尼亞,也有用梳打粉+紙袋或洗髮水的,我讀過想過後還是不敢下手,皆因四年前第一次替 Belly Bell 洗白白,我竟安心的把她送到洗衣店去‥‥結果,她的很多地方都給洗壞了,毛質也再不復以前的光滑了。

Phil 因集郵與史威特先生結緣,上星期六我們特地到他家看他的郵票珍藏。這對可愛的退休夫婦,談起自己的玩具收藏眉飛色舞,史威特先生拿出他的 Carrera 車隊給我們看,史威特太太的過千隻藍精靈都封在儲物室紙箱裡拿不出來,只好與我們分享她那隻會說話的藍狼與熊寶寶。我說起洗 Belly Bell 的難題,一屋洋娃娃與小熊的史威特太太自信的說,以她三十多年替毛公仔洗白白的經驗,用洗髮水最好。

讓我儲夠勇氣,找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替 Belly Bell 洗白白吧。

9 comments:

  1. Holly, 嘩, 過千隻藍精靈, 我都好想欣賞下.我細過時都好喜歡看藍精靈的:)

    你提醒了我, 要趁還是夏天清水我的熊仔.等我都試下用洗髮水清洗Teddy:)

    ReplyDelete
  2. 記著不要把小熊體內的綿花泡濕,用沾了洗髮水+水、不太濕的白毛巾反覆的輕抹表面至乾淨便可以,這是史威特太太教的。

    ReplyDelete
  3. 過千隻藍精靈! 下次可唔可影張睇下? 我好鐘意藍精靈嫁, 我屋企有精靈爸爸毛公仔!從來都冇諗過用洗髮水喎, 我都係放係洗衣機, 洗完都算ok喎, 的毛都好順!

    ReplyDelete
  4. Pauline,史威特太太說她的藍精靈都封在 Pampers 箱裡,拿出來功夫可多﹗這兒的人都愛(病態)收藏,千多隻大概不太出奇,我在報上見過有人平價出售幾千隻出奇蛋玩具﹗

    我的 Belly Bell 身高 67cm,進洗衣機怕她會出意外,所以那次才殘忍的把她送到洗衣店去‥‥ :(

    ReplyDelete
  5. 哦, 我都唔捨得送佢地去洗衣店,有時見到洗衣店掛住人地的公仔,真係洗得唔係幾好...

    好羡慕可以收成千隻藍精靈..

    ReplyDelete
  6. 我的熊打從我第一次清洗已經....濕左身啦...嗚嗚嗚.....

    ReplyDelete
  7. Pauline, 咪係囉,我當下竟莫明其妙的以為人家專業﹗累了 Belly Bell﹗

    Grace, 不怕不怕,歐洲乾燥嘛﹗曬小熊幾天沒可能不乾﹗ :D

    ReplyDelete
  8. 原來洗頭水都得?

    我尋日用洗奶樽的清潔液,洗左隻傻豹俾婷婷玩,而家仲等緊乾!!

    ReplyDelete
  9. Millie, 都是洗毛(髮)嘛,下次可試用嬰兒洗髮水,婷婷玩起來也比較安全 :)

    另,讓傻豹放幾天假,去沙灘曬個夠啦﹗哈哈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