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耐心點吧

一星期的秋意後,難得一兩天的晴朗炎熱。

驚了一年等了幾個月,收到信後竟然天意弄人叫我們完全看不懂,Phil 說是東我說是西,一個病人加一個文盲,遇上德意志龐大而複雜的社會保障網,擠出一頭霧水。千萬個猜測要等社工小姐來解答解讀,等,不過是三天半,卻仍覺很漫長很漫長。慢步走在街上 Phil 問我在想什麼,我嚴肅的說我在忙,忙著什麼也不想。

昨晚睡不夠今天早上起來想起那封信不好受哭了,兩聲,埋在他的巨肚腩裡。其實我已不太慌了,在見社工之前與之後。見步行步的心情,溶入日常的買餸煮飯洗衫覆診趕稿中。無路可走的話,可以怎樣?我覺得要先想好點什麼,雖然我不知有什麼可想,他說只能見步行步,最後沒有結論,無疾而終。

結果社工小姐說那信非東也非西,是西北偏北,聽得我們滿頭嘆號,原來還有這樣一條路?

十來分鐘的會面,實事求是的社工小姐集齊文件說會替 Phil 上訴,第二天早上便來電說已致電誰誰誰,我們不必上訴了,但也不用擔心,會有安排的。她沒法說個一清二楚,因為最終決定權不在她,但我仍要感謝她,這位盡責而漂亮的社工小姐,在過去一年不停的為我們解疑解難。

再等一個半月,十月中旬與龐大的社會保障網會面,之後我們大概會知道往後一年的生活如何過。

耐心點吧。

5 comments:

  1. 知易行難,但嘗試跟Phil享受秋日的時光,日子會過得快些,總好過日日倒數. Thinking of you.

    ReplyDelete
  2. 我也是這麼想,在嚴冬來前好好過點日子,無論如何。

    你也要好好的 :)

    ReplyDelete
  3. 我回來香港兩星期了
    嘩, 洗唔洗咁熱呀????
    兩星期我只出了兩次街, 其中一次仲搞到marcel差點中暑

    秋高氣爽, 萬里無云架嘛
    第時點教仔咩叫秋天呀?!



    好熱呀
    開冷氣瞓又病, 唔開又瞓唔著

    係街, 感覺就好像....焗爐, 我就是那件三文魚扒, d魚皮開始脆喇

    每個下午在家, 又無理由, 又開冷氣架嘛
    marcel成日熱到進入半昏迷狀態...哈哈

    唔該啦, 俾場雨黎啦!!

    meg

    ReplyDelete
  4. 見步行步集中看美好的.
    熊常說, 擔心未知的幫不到事情, 放鬆放鬆.

    很多時候, 人在陌生的地方, 生活就是見步行步.

    我的頭很重(因為天氣差), 不知自己在說什麼, 但卻很想留個言給你.

    一起加油, Holly

    ReplyDelete
  5. meg, 嘩﹗你返歸了?真好啊﹗熱不如去海灘游水?我現在最想就是去海灘泡水,你們替我去嘛﹗﹗我前年和去年夏天在港都沒怎麼開冷氣,風扇己足夠了,或許因為住鄉間。好好 enjoy 在港的日子吧﹗ :D

    Grace, 你是不是變得歐洲了?天氣差會頭重的?嘿嘿 :P 秋天來了,要保重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