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堅。持

有些堅持,在別人眼中可以是很無謂。連續兩天跟大孩子吵吵鬧鬧,就是那種久違了的手指指對罵,為的就是一句話,為的就是一點肉。

或許是我馬死不願下地走 (雖然我已覺得自己努力的在走呀走呀走),但我仍堅持,能用腦付出半斤賺回四両,儘管不穩定,但我仍不願轉行掃廚房擦廁所多賺兩両。我覺得,雖然是新移民,但我還未到完全沒有選擇的地步。。。

自小媬母常跟我說,你爸大概有多少多少身家。我對數字從來不敏感也不在意,那個多少,總是左耳入右耳出。但回想家裡自小其實不算窮,雖然買不起同學都穿戴的 Dr.Martens 、LeSportsac 和 M.Duck ,但起碼我未住過板間房,起碼我自小有媬母照顧,起碼我自小家裡便有浴缸,起碼我從來不愁明天有沒有米下肚。

我想我不算驕生慣養,也極不喜歡浪費。每每 Phil 說要把舊了或不再穿的衣服丟掉,總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毛巾。香港地方潮濕,小時候家裡廁所不通風,我的小手指又總擠不乾毛巾,因此毛巾霉得很快。媽媽不讓換新毛巾,於是長期用著的都是一條好比黑色蜘蛛網的發霉毛巾,每每抹自己的小臉前,都要努力在毛巾上找找找找找找,找到了一小塊還未變蜘蛛網的,才珍而重之的捧著擦擦擦自己的臉。可能這樣,養成了「物盡其用」的習慣,大孩子要丟掉的衣服,我都集起來,不是留下作抹布,便是留給紅十字會送到窮國家去賣。

雖然自小不愁衣食,但我不喜歡浪費食物,更不嚮往什麼名貴的飯餐 (吃得太貴我會有點內疚)。再便宜的我都吃得下,只要未壞的我都吃,雖然味道可能已不新鮮,煮得亦可能太爛。但吃方面從來看心情看味道看天氣的 Phil,可以因為味道不對而不吃,說去吃土耳其卷算了。我說還好你仍有選擇,飯不好吃為何不去吃土耳其肉卷?難為那些做夢也夢不到一點肉的窮孩子。

為著一丁點他覺得無謂的堅持,我們有時會弄得很不愉快,其實都是我的問題,我讓步的話天便放晴,但既然是堅持,就是讓不了的。死症。

(不過,我這次發顛丟下飯餐大被蓋頭不理他,他竟柔柔的來勸了我兩次,又一個史無前例。後來他說,我發惡時像極了 dictator,我說,那你快向我敬禮︰ Hail, Holly﹗笑死。)

10 comments:

  1. 我細個興KIPLING,那只猩猩呢
    我當時也很想要,不過很快忘了
    大概是那時正在長大,吃飽個肚緊要,媽子說升中學那時我和細老,老是想吃的
    當年和現在一樣重也一樣高
    (我上中學後都沒怎麼高過了)
    不過怎麼看回相片,當年成隻豬咁架。。。。

    我把M不穿的陳年恤衫改成我穿的東西
    改天POST些相先,哈,白痴,不過無聊時也好玩

    一人讓一步啦,你們吵架也吵得好好笑

    meg

    ReplyDelete
  2. 原來那個猩猩袋叫 Kipling﹗我真的不知道‥‥還以為你說 Kipling 的 Jungle Book 呢﹗ >_<

    我們吵架一般也吵得非常認真的﹗

    我等睇相呀,你不要懶太久。

    ReplyDelete
  3. 有時覺你和我的人生觀實在太相似了Holly!

    ReplyDelete
  4. Kikare,我突然在想,你們想不想一起去西班牙?我想多找一兩個有歐洲道路經驗的人同行,一路上有個照應 (Phil 開的是五人貨 van )。其實會跟北歐 BBQ 派對撞期...但我仍想引誘你跟阿聰啊~~~ :P

    ReplyDelete
  5. Holly, 你想我又想,你們何不駕車上北歐呢?從北岸Rostock轉船,那離我的小村只是一小時車程啊

    我和聰應該應該不會再來一個長假期了,所以我決定反引誘你,哈哈。

    ReplyDelete
  6. 我跟 P 說去西班牙太遠太貴了,不如去趟 Barcelona 算啦?他說︰不要﹗

    克羅地亞(便宜點又是他一直說要再去的)?他說︰不要﹗

    那去法國南部吧 (人人說很靚嘛)?他說︰不要﹗

    那不如去 Paris (才六百公里,有羅浮宮喎...)?他說︰不要﹗

    那...不如去 Venice (他一直都說想去的)?他說︰不要﹗

    那...那...不如去北海 (也是他去年一直嚷著要去的)?他說︰不要﹗不要﹗不要﹗

    他就只想去 Andalucia ~_~ 現在唯一能讓他夏夢(再次)破滅的就只有我朋友的老細,他老人家不批假我朋友便來不了,我們也不用出發了﹗五千多公里的汽油錢我們獨力負擔不了....

    其實十劃未有半撇‥‥他卻當夢想成真了。。。 >_<

    ReplyDelete
  7. 汽車從 Rostock 坐船到瑞典有多貴?我們的該是五米長兩噸重的 van....

    ReplyDelete
  8. I don't know wor... let me check check later and see if I find anything. The ferry takes about 6 hours, that much I know.

    ReplyDelete
  9. 先去玩同食啦,我不過好奇問問之嘛 :P 唔洗理我喎

    ReplyDelete
  10. i checked wor! it should be about 150 euro for a personal car 3500kg plus 2 persons.
    ok now i go back to eat l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