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My Serradura

我的第一次甜品嘗試 --- 葡國甜品 Serradura (木糠布甸),因為看到旅遊片子裡的介紹,看起來很容易做,又不用焗爐,材枓簡單,又不怕蛋糕升不起,失敗機會極低,於是一星期前買好了材料,一直等 Phil 有空再等我有空,上星期六終於動手,沒想到第一關 (打忌廉) 已過不了﹗﹗ Phil 說得頭頭是道,於是第一盒忌廉我近乎拜師的讓他表演,一開始似模似樣,他還說打忌廉用不了多少時間,就那麼一陣子嘛﹗沒想到突然他大叫︰屎囉﹗噢,忌廉打過頭,變成像牛油的粒粒了‥‥我問︰你不是經驗老到的嗎?他支吾支吾後說,你知誰是老手嘛?我老爸﹗於是我明白了,他是吃忌廉老手,而家裡吃的忌廉從來都是他爸打的‥‥ ~_~

還好留了一盒忌廉作後補,我說這次由我來試 (雖然我怕那 mixer) ,他卻忍不住要在旁指揮,頂他的‥‥最後,我沒自信聽了他的,多打了幾秒吧,剩下的這盒忌廉也給打壞了‥‥前後 400ml ,全掉到水槽裡去‥‥

後來在我的反對下,他還是致電老母求助 (自己倆口子做甜品也要老母插手,怪不得老母樣樣也要插手插口‥‥ ~_~ 真是自作自受﹗),Phil 爸馬上開車送來家裡剩下的一盒忌廉。 Phil 說我們把忌廉都打壞了, Phil 爸便馬上建議忌廉就由他打吧。心情燥臉又黑的我一口謝絕了,那是我的甜品,怎能假手於人?更何況連忌廉也打不好真的休想做蛋糕﹗

今天晚上再接再厲,大孩子又走過來要扮代表指揮指揮,我見他一走近,馬上停機喝他走開,他這個吃忌廉老手,還想我信他?

最後總算做了出來,但醜得連自己也覺得慘不忍睹‥‥因為材料不足,器具也不齊全,所以只能做出四杯樣子既醜又可憐的半滿布甸,在冰箱裡冷凍後試味.....味道淡得不像甜品.... Phil 說算不錯啦,下次再做一定會更好。

今年的櫻桃季節,我想焗黑森林蛋糕......這叫未學行先學走。

7 comments:

  1. 個樣很好呀

    打忌廉是很難的,我妹說要打到倒轉個碗都沒有忌廉掉下來
    我心想,打多一點時間,實D呀
    打完再打,然後很有自信叫我妹來給我試,把碗子倒轉在她頭頂

    拿拿,無事呀!

    話口未完,忌廉從碗子快速滑落。。。。她一頭都是忌廉

    原來打得太多會出水架WOR,鬼知咩
    不過有多數有說明的嘛,人家叫的打多久,就一秒都不要多

    妹子明天和朋友去旅行,得返我和M二人世界,我也想個甜品先!

    meg

    ReplyDelete
  2. 讚呀, 個造型好靚呀,淡口d好呀, 千祈唔好跟地道葡萄牙人落糖o既份量, 包甜到你頭痛!

    cream真係好難打, practice makes perfect係至理名言,再接再厲!

    ke

    ReplyDelete
  3. Meg, that's for egg white, not for whipped cream ah!!

    ReplyDelete
  4. same here Holly! I m a total idiot in dessert making/cakes baking. I can cook many things, but baking....no way, it is always the job of my lo. Keep trying n have fun!

    ReplyDelete
  5. meg, 你妹子又會肯做你白老鼠的?一頭 cream,真笑死我地....!!!

    Ke, 你講笑咩?點靚得出??好醜...我見網上見人家做的都很好看....我最近做著一個澳門片子,說葡國菜,才知原來葡國人煮飯用很多蒜頭白酒和香葉,看來很好味啊 *_*

    Kikare,若你不說,我真的以為 cream 也可以打成那個樣... XD

    Madame R, 嘩﹗你隻佬會焗蛋糕,好羨慕﹗

    ReplyDelete
  6. 係,佢周不時都焗,朱古力蛋糕、朱古力蛋糕加檸檬、朱古力蛋糕加橙、朱古力蛋糕加果仁.....他只焗朱古力蛋糕......

    ReplyDelete
  7. 已經夠好啦,有朱古力蛋糕﹗Phil 最多會給我弄杯朱古力奶﹗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