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5, 2010

例遲

高學時代的我,上學例遲,遲至一個程度,學期完結我會跟不相百仲的朋友仔比較,看誰遲得較多。

有次中五考美術的 mock ,遲了十五分鐘,美術老師得意的恐嚇說以會考規定她可以不讓我應考,我年少氣盛,一聲好吧,轉身大踏步離開了試場。

還有一次,中七吧?又是考 mock , GPA ,老師 (其實是副教長....) 給我家裡打電話叫我起床回去考試,最後遲了有沒有半小時?記憶中試後老師什麼也沒說,其實我到現在仍非常感激。

昨天,我又遲到了,星期一凌晨的死線,打算星期一一早起床才動筆。三百來條,以為小兒科,沒料裡頭麻煩多多。起床未刷牙已被每月一痛搶先跑出 (對,好痛苦,現在是*每月*一痛,頂~~),在廁所廚房沙發各處滾地呻吟了個把小時,止痛藥吃了又吐吐了又吃,之後沈沈的睡去。起來下午二時,啊,死囉﹗我的死線﹗但快不起來,於是緩緩的密密的打打打打打,半步不敢離座,直至 Phil 回家要求一起去水泉取水。死線前十分鐘才找 QC 幫忙解決難題,死線過後半小時,我才把不完整的稿子奉上,QC 還連聲感謝,說我總那麼認真,真的慚愧慚愧~~

我的半斤四兩,以前總那麼準時,最近每逢有困難的片子,我都例遲半到一小時,再如此下去便會壞了我苦心經營的金漆招牌,真的該好好反省改進。。。。。

13 comments:

  1. GPA 考試你有遲到嗎? 點解我唔知??
    唉, 每月一痛真係攞命.. 不過有冇試過食藥? 有一隻係特別治每月一痛 (只少work for me)! 不過終極治療都係休息, 所以你都係休息吓啦! :)

    ReplyDelete
  2. 試試用薑片及片糖煲茶飲,我姐少女時代也常很痛,頗有效的。

    ReplyDelete
  3. 你就好啦副校長咁關心你,我從來都係一個唔起眼的學生,我諗我有冇返學或者有冇考試都冇人知!

    ReplyDelete
  4. 你的老師真好人
    我讀書未遲到過,七年沒遲,有獎
    哈,大學都沒遲
    工作時也沒遲,總早30分鐘以上
    從銅鑼灣到沙田大圍,六時半就出門,七時十五左右到,然後唔知做乜好,日日如是
    坐飛機,明明ONLINE CHECK IN了也早二至三小時到機場

    我覺的D野不會等我,不敢遲

    M痛這東西,靠個人強身健體,人虛就什麼都不對
    中學老師說生了仔會好一點

    (我十點等到家陣都睡不去,十二點喇!)

    meg

    ReplyDelete
  5. Pauline, 中六中七我們哪同班?記得嗎?唔起眼有唔起眼好呀 :D

    Kikare,這兒買薑奇貴,我記憶中好像 100克便要幾歐,所以我以前買薑,都是一塊起兩塊止的。這兒其實有種叫「女人茶」的東西,但我常常也忘了去藥房問,無得救 e_e

    meg,嘩﹗原來你是個好學生好教員﹗以前可以遲到的場合我大都會遲到,不能遲到的有時我甚至會早到,而考 mock,擺明是假的嘛 :P 。而現在呢,有了愛準時的 Phil ,惡習大大改善,雖然我已不用朝九晚五,但起碼我幾乎次次都能趕上要坐的火車 (在最後半分鐘)﹗

    ReplyDelete
  6. 係喎, 我地唔同班喎!唔怪得啦! 我仲未可以好似你咁自我安慰, 唔起眼 = 可有可冇啦!

    ReplyDelete
  7. 不是自我安慰啦,一班幾十人,老師一雙眼真的看不了那麼多,起眼,多數不是叻便是太嘈太壞 (如我),不起眼的,一般只有一個原因︰太靜太乖 :)

    我自己當小班老師,才十來廿人,也記不了所有人的名字啦﹗ >_<

    ReplyDelete
  8. 唉, 都唔係好事定唔好事 --> 太靜太乖 , 不過我當年讀GPA 唔超過10個人呢! 所以仍妒忌你的得寵!

    ReplyDelete
  9. 別傻啦,Pauline,所謂「得寵」,得了又不是曉飛﹗有鬼用咩﹗

    ReplyDelete
  10. 起碼有人知道你的存在, 有人會關心你的考試成績呀. 唔似我咁吖.... :p

    ReplyDelete
  11. 哈哈!我講的是事實及事實之全部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