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工廠街.下

面試半小時後,他從飛機零件老工廠走出來,我問怎麼了?大孩子說很暗,裡頭真的很暗,工作又要用很多工業用油,很髒很髒。在工廠工作十多年的他,手皮竟跟我的差不多 (或許是我的皮太粗),他說以前工作都總戴手套的,所以哪來皮粗?工作間的光線不足,他吃的藥又影響他的視力,天暗一點他便看不清書報上的文字,所以又髒又暗的工作間,他最怕。

聽著我當然非常內疚,點子是我出的,沒料人家工廠的網頁竟跟現場差天共地,夏季幾個月每天要五時前爬起床六時到老工廠上班,在這個他形容為又髒又暗的「洞」,他不情願,我想著也覺委屈又擔心。

一個人經森林線回家路上,沒再怪他一早把我叫起床,在蚊型火車站眼白白看著自己的火車不停站而飛走,怪自己這個新移民連按一下小站台的停車掣也不懂。無補於事,再等四十五分鐘,便又一班列車。想暫時放下這個「黑洞」,於是在轉車時在男人山的古老火車站走了一圈,路經好幾次,就是沒時間太懶太冷沒停下來看一眼。

五月初,老工廠傳來電郵,說接受他的實習申請了, Phil 邊讀邊說他不要去不要去,我看著就不斷怪自己怪自己怪自己。。。以不變應萬變,就先不回人家的電郵,再看再看再看,希望申請的另外兩間較近家的工廠會接受他。幾天後我說,不如我們開車在家附近看看有什麼工廠可以申請,看看實景,起碼不只憑不可靠的網頁嘛。

長石溪的職業治療主管,聽到 Phil 說那個「黑洞」收了他,竟說這也不錯,起碼有實習機會嘛,氣得大孩子跳起。但最後他想通了,先接受了人家給的機會,同時繼續找其他的機會。

最後開了一趟車,走了好些鄰鎮他從未去過的地方,在我眼內都是小得可憐的工廠,找的話當然找大廠好。 Phil 卻說為何不可?小的不代表工作不認真啊。於是,我忙我的他忙他的,不了了知又幾天。

之後奇蹟就出現了,經職業治療主管聯絡的一間大廠,一天早上打來電話,說接受他的申請了,我聽著電話裡的留言,覺得難以置信,連面試也不用,便要了他。職業治療十月初完結後,木匠培訓早已無望了,到時收入又再成疑,離現在不過四個月,但就先別杞人憂天,殺到來再算吧。

6 comments:

  1. 事情往往就是這樣,千算萬算都冇用.. 放心吧, 一切自在安排! :)

    ReplyDelete
  2. yoy! 不要想了, 起碼現在有東西在手嘛!
    加油加油!!

    Meg

    ReplyDelete
  3. 加油加油呀.
    盡力後隨遇而安:)

    ReplyDelete
  4. 我會代你們叫他加油的啦,希望一切順利,他又做得開心﹗

    ReplyDelete
  5. 一定無問題的!!!Phil的手藝其實一直都很好呀!!!!!!最緊要他是個工作認真的人呀!

    ReplyDelete
  6. 凱允媽,別找他想得太好,其實他是最不願上學、上班的孩子...手藝,其實就等同孩子的勞作,只是比較大型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