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哈囉住客

昨夜和好如初,慢慢的學著再笑,今天又重新出發,在跳蚤市場巧遇中國餐廳的黃太太,於是兩個女人邊聊邊看,兩個沉沉的心情,一下子給太陽照得開朗了。

黃太太滿載而歸,我也一口氣帶了十一隻杯子回家,其中三隻是一位開朗的太太送的,叫我要好好記著她。未進門便看到瑞典寄來的包裹,本該開心的,但心還未來得及開,便看到門邊夾著一張字條,語氣極不友善,說我們忘了把垃圾桶拉到外邊去,這是不可原諒的,而我們,在寫字條的人眼裡,沒有名字,只叫「住客」。 Phil 一口咬定這樣的字條只有樓下的綠森林太太才寫得出,我無力的坐了下來說,你沒證沒據啊,下款是空白的。

我們的確是忘了昨天輪到我們拉垃圾桶,三星期才收一次的紙垃圾,忘了一次收集時間,的確會為鄰居帶來不便。錯了當然要認,我也會盡量補救,把垃圾一點一點的從垃圾桶取出,運到 Phil 父母家的超巨型垃圾桶去。

垃圾可以找地方處置,但人的不友善呢?若在香港,或許鄰居見我們忘了會跑過來提醒一句︰喂,明天收垃圾了,又或是像我會幫忙拉一下,真的錯過了收集時間,也不用先聲奪人說不能原諒別找藉口,誰說我要找藉口?誰說我們不抱歉,她媽的德意志人。

一杯半滿的水,我現在好像只看到空的那半,小小字條竟像千斤重又再把我打沉,我究竟怎麼了?

Phil 說別往壞裡想,我說那麼大的兩桶垃圾往哪丟掉?最後土耳其太太聽了,鬆了鬆肩笑著說忘了就忘了,無所謂嘛,土耳其先生更親自落手替我把垃圾從垃圾桶裡抓出來,我說讓我來吧,是我們的錯,他笑了笑說自己也常常忘記東忘記西。一個小時不到,垃圾桶空了大半,看著土耳其先生的熱心幫忙,又叫我別介意,綠森林先生比他太太更惡頂,還好他已屎了。之後他又說替 Phil 修理車的凹痕,感動得我都快哭了。 Phil 說一個衰人換來幾個好人的幫忙,我已賺了。他的鬼邏輯,有時真讓你哭笑不得。

我試著把香港的那套放在這兒,遠親不如近鄰,但有些人,不給她一點顏色就是不行。

P.S. 明人不做暗事,我最討厭那些陰險的人﹗學韓國人說, fighting! Fighting!

P.P.S. 加料字條,以紅筆寫上德意志人最愛的一句「這裡還欠簽署」, Phil 看完後笑了。本來想把加料字條貼在屋外的信箱上,讓住客訪客郵差阿水都能看到。 Phil 一見我要貼在那兒,馬上阻止,說太太太難看了。於是退而求次,貼到屋內的信箱上,寫得出不怕認,我就要看你簽不簽名﹗

7 comments:

  1. Fighting Fighting!!

    頂,我們今天去請中心打算買花jek
    又在回家時發現了教堂外有FUN FAIR,WOWOWOWWOW
    飯可以不煮,FUN FAIR不可以不走走

    我看中一個花瓶,它寫著2歐,我開心到暈去付錢,和那個太太說2歐嘛,她聽了笑了好久
    我心想,我不是連2歐都說錯嘛?
    她說,2歐?1歐吧!
    我說,哦。

    竟然是老晒和我講價

    又見第二檔有我最愛,杯碟,我看中了很多
    M怕貴,不肯給我買太,說一套起兩套止,沒想到一問之下,竟然是0.5歐一套,是英式很華麗的那種加啡杯,有碟有杯,都是MADE IN ENGLAND的
    每一套都不同花紋,M媽媽也有,也是每一套不同花紋的,不過又有點什魔令它們看來像是一伙的,最後我買了6套

    我又看中一試鐵盒,生晒銹那些,我拿起兩個,M說選一個吧,剛好店主來,我問價,她說,就20仙啦

    嘩~~~~~~

    他們說這樣的天氣會有很多這類型的FUN FAIR
    YEAH!!!!!!!

    meg

    ReplyDelete
  2. 我們以前住的地方也要拉垃圾桶的.
    鄰居都很好邊個一早返工就順便把垃圾桶拉到行人路邊. 我有時中午見個垃圾桶係度知一定是趕返工忘記拉我便來. 不過有時真是忘記日子, 不過大家也不介意就都垃圾放在旁. 下次垃圾桶連垃圾袋一起放在路透加幾罐啤酒請倒垃圾工人飲.

    ReplyDelete
  3. 六套?﹗?﹗?﹗ Meg,你別變成病態杯痴啊﹗

    Grace,就是呀,就算是別人忘了,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一次半次,最多先放在自己儲物室囉,反正有的是空間﹗

    想起那個已去世的綠森林先生,鄰居提起竟是為他的死而高興,人要有多討厭才會換來這樣的下場呢?若換了是我,我寧願早死早著。

    ReplyDelete
  4. 1套是指一只杯加一只碟呀
    不是太多啦

    這裡各家自已拉垃圾桶,我們的鄰居很好
    我們不在家,他們會主動幫我們拉

    meg

    ReplyDelete
  5. 哈﹗我還以為一套是指供 4 / 6 人用那種,嚇死我﹗

    有好鄰居真的要好好珍惜,我們這個匿名鄰居,已把我昨天貼到(我們)信箱上的加料字條去掉,我早知有這可能,所以早已拍了照,現在又把副本貼回信箱上,看她想跟我玩多久啦﹗ 3;D

    ReplyDelete
  6. Holly, 哈哈, 你好勁竟在字條加料貼上.

    我現在一到十二點還聽到擾人音樂就寫投訴信, 睇下他們搬先還是我找到地方搬先. 不過呢, 我左鄰右里下, 下左都是擾人鄰居.

    ReplyDelete
  7. Phil 爸聽了加料字條的事也鼓掌,就是 Phil ,一直反對,說這太 mean :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