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It pours...

天突然傾盆而下的雨,在三天的炎熱後,為櫻桃澆水。

這星期他放假在家,我們竟翻天覆地了兩次,翻天,為的是他這半年內堅持要買的第三、四雙鞋子,覆地,為的是他未能理解我的苦心經營。

Poor 是沒錢也是可憐,但我總叫自己記著我們只是沒錢,並不可憐。貧賤夫妻百事哀一句有時像咒佐的飛在我頭上,我們雖貧卻未賤,也不必為百事而哀,我總想。夢我已幾乎不做了,小心經營不過為求一點安居,每天要對大孩子的願望說無數次的 no ,為的就是一點點可笑的所謂儲蓄,有時 no 得我好灰好恨自己。兩年下來積累了數以萬計的 no 和救不了命也撲不了火的一丁點,有時我會自問,為乜呢?

翻天的鬧了一整天後,雨豆大的打下來,我們的天卻清了。他一整天在補鍋,送茶做飯洗碗吸塵洗地送花還等我陪我燒夜油燈,我一整天卻仍冷淡淡的。不為什麼,就是笑不出。我發現,我開始說起他的至愛口頭禪︰ This is not fair.

P.S. 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 今晚就是這樣,我的天線竟在我的死線上斷正,十萬個頂呀﹗

8 comments:

  1. hahahha...

    >>這星期他放假在家,我們竟翻天覆地了兩次....

    看到這個位,我心想,這些不用分享吧。。。(不過我不介意知)

    ﹣﹣﹣

    雨洗過就天清,開心返啦~

    我有時也埋怨,我們留在香港不好麼,我教書和他的收入,我們可以做中產咧,我們家陣很窮呀
    m就會笑笑口說,but we have each other
    又係喎衰老

    回想在香港,他那時家的租,水電煤連WATSONS水都不用錢,公司包了
    但我們煮飯不夠十次,每晚都很累,為了去哪食飯又黑面一輪,那裡悶這裡貴

    昨晚他說他很幸福,每晚都有健康的飯食,每次都有點驚喜
    (m是非典型老外,他每天一APPLE自動自覺,他少甚至不吃零食,我見這裡年輕人喜歡飲甜耶耶的ENERGY DRINK可樂等東西,他從來不喝的,每次去餐廳都點開水,他就是健康自律得太緊要)

    我一直都不覺得你們窮啦,我常覺得你最懂得對自已好的,因為你總只看到人和事的好,不像很多人每天去捉人字虱,踏人條尾,真的唔知為乜

    為將來打算也對,不過也不要現在SUFFER太多,不然一世都在SUFFER,每天都有它的將來要照顧呀
    到了八十九歲還在擔心九十歲時會點,那太蝕啦

    meg

    ReplyDelete
  2. Meg,
    >>這星期他放假在家,我們竟翻天覆地了兩次....

    看到這個位,我心想,這些不用分享吧。。。(不過我不介意知)
    ﹣﹣﹣

    這個..我也差點get錯了, 哈哈!!!!

    Holly呀, 可能是女人週期情緒病姐,過幾日無事架啦!年關難過年年過, 況且妳又不是實在好艱難, 發點悶氣算吧!積穀防饑是好,不過有時俾少少獎勵大家,個種久旱逢甘露的喜悅可以樂上幾天,就當是苦中一點甜吧!

    ReplyDelete
  3. 我在看李智良的「房間」,有幾句,我幾愛,用來自勉也送給你。

    "我說呀,如果你是老闆,你會聘請這麼麻煩﹑又多多事實的員丄嗎?如果你是家人父母,你不覺得真是前世造的孽﹑今生償還的累債嗎?如果你是戀人,你又準備付出多少,愛?"


    Holly - 別灰也別恨自己,不過是一丁點情緒,你定能handle得到,一如過往。我想我們,都不知幾恨被人照顧,可郤恰恰走在一條要照顧他人的路,那麼我們就在這條路發掘無限美好風光好了。

    ReplyDelete
  4. Holly,

    我們也無錢, 你睇我在這裡連歐洲其他地方也未去過就知啦. 不過我們心不窮, 好風景在心裡就算是到郊外走一走也開心. 我有時也會討厭現在情況但熊總會安慰說we have each other( meg, 熊真的這樣說, 不是炒你...哈哈). 想想下又係, 有愛最重要. 而且每日也是一點點的向前走. 你們也是呀只是在生氣時我們忘記了.

    少錢也有夢可發呀,錢慢慢儲, 找平機票平旅館一樣可以旅遊. 在電視看到丹麥好有錢的男子做世上第一個在喜瑪拉雅山從直昇機跳傘. 有錢的人更難開人滿足, 你睇要刺激到玩命才開心.每
    日他也是在外頭的高價餐廳食飯成世人未煮過一餐.反而他住在的尼泊爾人家庭什麼也沒有但食完就唱歌跳舞很易快樂.

    嬲完就沒事的, 狠狠罰他啦.

    ReplyDelete
  5. meg, 死啦,給你這樣一說,我覺得自己九成到八十歲仍會擔心自己九十歲有沒有飯開的,點算點算?他從來不想將來,我則是太想有將來,有時我會想,是不是大家的 value 差太遠?但最能令我開心的,最真的只有他‥‥

    我看了三遍,你那句「這些不用分享吧...」,但仍想不出什麼意思‥‥直到我看 Millie 的留言﹗哈哈哈﹗﹗我中文差,但翻天覆地,是負面的嘛,翻雲覆雨才是那回事﹗

    我記得你說過,要偷運薯片回家,還有那送到床頭的一片什麼麵包的健康早餐 (sorry,但我一定吃不下),我們這邊卻剛剛相反,你要吃最不健康的,他萬分歡迎﹗所以我要經常 say no,再加︰ You become what you eat 呀﹗

    Millie,就因為你那「久旱逢甘露」,我們今天終於到咖啡店吃了個早餐,上一次好像是三年前﹗真是前世囉﹗

    我總覺得,他那無盡的願望,終有一天會使我抑鬱的‥‥用十分一的身家買兩雙沒有實際需要的球鞋,對這個歐洲人而言,完全沒什麼問題。或許是我太緊,但我真的覺得那 10% 比例,有點過份囉。

    孜媽,因為付擔不起而常要向孩子 say no 的媽,每 no 一次便兩個人各有不好受,我每次向我的大孩子 say no 都會這樣想,久而久之,就累積了很多負面情緒,突然在 50/50 的西班牙之旅上再加兩雙鞋子和一輛單車,於是一發不可收拾囉,沒事的。

    Grace, 我真的很喜歡你那句︰恨恨的罰他啦,不過我知,一個男人想要四五對鞋,其實不算過份,只是今時不同往日。不過沒事的,等太陽出來,去次野餐,心情便會好番晒。

    ReplyDelete
  6. 持家真是一點不易.....你的苦心Pil是知道的,不然他也不會事後獻殷勤。講錢傷感情,慶幸我們離香港遠、離中國遠,在歐洲不需要日日shopping睇戲食飯、不需要逼仔女讀名校將來賺大錢、不需要買LV、我們的心靈都很富有。

    Meg, 我隻佬又係健康飲食人喎,他不沾可樂、不吃mcdonald、burger king、家裡不許買ketchup(要買天然茄膏)、不準我煮飯落雞粉,食油只可以是olive/canola...好惡死...相比起,Pils都好乖啦....

    ReplyDelete
  7. 荷蘭少女要補補中文呢,Holly你沒有用錯四字詞呀。

    有沒試過和他平心靜說no背後的原因?他應該是知道的,只是有時理智被興奮蓋過了。

    This is not fair的心情,每一個在relationship的人都必定經歷過,氣下了,當日的委屈又會灰飛煙滅。我有時發脾四時會和阿聰講:我正在發脾氣,給我(insert time),之後就冇事啦!

    ReplyDelete
  8. 原來歐洲也有健康的人,我還以為 meg 的 M 是異數呢﹗

    kikare,我有心平氣和說過,但孩子就是孩子,有時他就是記不住,有時他又覺得要求買東買西讓我激氣很好玩,你說是不是前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