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糊想

這幾天我在想,或許我該開始慶祝生日、慶祝紀念日、慶祝節日,能慶的都慶,讓年年月月的生活留下一點什麼。我也在想,要好好為這個家扮靚靚,讓夏季會過來想過來的朋友都住得開心,讓希望請回家吃飯喝咖啡的新朋友眼前一亮。我更在想,或許我該找別的半斤四両,又或是全職的什麼,什麼也好,或許只是這陣子我正在打打打打打的垃圾旅遊特輯太垃圾價太低,或許我只是為著人家不讓句尾放逗號句號而有點氣餒,或許我只是有點累,或許只是我等不及和暖的夏,或許,就僅此而已。

為何工作,因為想有個 routine ,因為想要錢,因為要吃飯,因為想歐遊,因為想生活多一點選擇,因為想工作。

10 comments:

  1. 做點什麼其他的未嘗不好,不如嘗試貼街招在家教中文! 有時在家的鬱悶,要出去和其他人SOCIAL下,才得以平衡/分散視線。

    ReplyDelete
  2. 糊思亂想,原來因為忘了吃午餐....﹗ >_<

    ReplyDelete
  3. 順其自然啦
    乜都慶祝, 頭兩次當然過癮, 之後就很累人的了

    不過once in awhile要做些事, refresh下
    m常常這樣說
    好像, 找一天, 兩個人dress up去食個飯
    我們決定了天氣好就去野餐, 連吃什麼都想好了
    找他父母家的格仔枱布去扮野tim呀

    有些事去期待, 生活就突然吧吧聲有晒動力

    meg

    ReplyDelete
  4. 我親愛的HOLLY:

    邵忠收購了號外後,每期寫一篇卷首語。最近一篇寫:他有好多朋友的夢想是有很多財富,不用工作,想做什麼就做麼。但是,他繼而發現,凡是這種想法的人,從未真正開心過。他後來發現原來,人是要先享受工作再享受生活的,和那句先付出再擁有的道理一樣。

    B最近有OFFER,可能要返工了,不知對他的病是好是壞,我心裡的天秤可能會稍稍側重於他重投社會,我說不出具體原因,家裡不會開不了飯沒他份工,但可能是代表一種積極的態度吧。

    願你們一切都好,這邊天氣古怪得不得了。

    ReplyDelete
  5. Holly, 你新年說過這一年隨遇而安, 用隨遇而安的心態找多點事做/學是好呀, 唔嘗試過點知有沒有更多的路走.

    Holly, 這個網可放東西上去賣, 放5件以內是免費的, Phil的木工可試試(他真的有一對很有天份的手). 不一定做大件的, 可造小小家品, 北歐有隻木monkey好出名( 但我唔知品牌名)類似那些東西可試試, 因放便郵寄.
    網: http://bigcartel.com/signup

    我剛才一路切呀切煲湯的時候, 狂想如果可以開一間賣湯, 三明治, 果汁, coffee, cupcake的小小cafe就好了. 不過現實是我沒有錢, 不過真係想下想起咀角都會笑.

    ReplyDelete
  6. 隨遇而安或許是最好的呢...

    閒時想一想, 當是神遊都好... 我不時都想去這去那的, 可是這2-3年, 或者更長的時間都沒有實行。所以,想得就想, 隨遇而安啦 :) 有時想下都開心呢...

    ReplyDelete
  7. meg,我也打算再暖一點買張格仔布去野餐﹗但 dress up 到外邊吃飯就真的少之有少,因為實在太貴 >_< 土耳其卷還算可以,他吃得開心我又不肉痛 :P

    孜媽,B 再次上班,我覺得是好事﹗只要做的是自己喜愛的,儘管有時困難有時沉悶有時想咬人,但總的是好事,我就是這麼想的。重投社會,我不知多想‥‥祝 B 一切順利啦﹗:D

    Grace,我們正打算做個小小的什麼試試,就是未動手設計。

    每當 Phil 發白日夢時,我都會贈他一句︰努力買六合彩啦。你的湯,讓我想起一個在柏林開設全德國首間 cup cake 店的美國人。港式老火湯 (及背後的健康理念),改良一下材料迎合老外口味,我覺得會有市。

    精,我還未去你已去了的西藏和新疆哩﹗你總忙得天昏地暗,有假的話最好跟添在家住飯仔 ;D

    ReplyDelete
  8. Grace, 我都有時呢!!
    在廚房切呀洗呀煮呀的時候, 都心想, 如果開了個窗, 就可以賣小食啦
    走過的人都來買一串魚旦啦, 一杯果汁啦

    現實一來無錢, 二來不想有太多attachment
    不過想下都開心呀~~

    ReplyDelete
  9. Grace, 我都有時呢!!
    在廚房切呀洗呀煮呀的時候, 都心想, 如果開了個窗, 就可以賣小食啦
    走過的人都來買一串魚旦啦, 一杯果汁啦

    現實一來無錢, 二來不想有太多attachment
    不過想下都開心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