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7, 2010

再等幾天吧

星期五日出前,外邊豆大的雨響亮的打在天窗上,累了,但睡不了。

這個星期,有點漫長。星期六送走了老友 C ,星期天 Phil 又開始不舒服了。我想了好久,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是北上的車程太累人?不是啊,他說。是過去個多星期壓力太大?也不算,他說。是新買的咖啡太濃?不太可能吧,他說。是我說了點什麼?沒有呀,他說。

我本來以為慢慢的真的好起來了,暗自盤算,或許,可能,幸運的話,他今年年尾或明年便能重投工作了,但老天偏偏要對我當頭棒喝,病,根本不講理。

進五步退三步再進兩步退四步,他這星期請了兩天半病假,叫自己提起精神到外邊走走,走到外邊又想回家,進進出出、出出進進。我如常的趕稿煮飯洗碗縫桌布上網遊魂,像一切如常,除了那無時無刻的一問︰你好點沒?

他說,以前他真的覺得是神要懲罰他,但慢慢的發現有藥可醫,所以相信那不是神,是病。他說,他初發病時,有時我對他真的很衰,但換了是他,他也未必能做得更好。我其實也記得,逼他到外邊散步,逼他到護士房求助,不給他吃太多巧克力,要他控制不受控的四肢。他說他當時最不喜歡的,就是我不耐煩的對他說︰ It's the SICkneeeeessss! 我說那不錯啊,你到現在還能繪聲繪影的說出,證明我當時沒白費口水。

大前天他說,我感覺無力,你陪陪我好嗎?前天他說,你為什麼一直留在我身邊?昨天他說,可否抱著我、待我睡著了才回到電腦前?今天他說,其實這幾天對你的感覺都突然全無了,雖然我想好好愛你,但我愛不了。他說,沒告訴你,是不想你受傷害。太不公平了,你能愛,我卻不能,他說。

病哪有公不公平?我說。不愛就不愛啦,我們還是一起嘛。我說,你老婆是 unhurtable 的,不怕。我說,以前起跌不是更厲害嗎?再等幾天吧,幾天後便會好起來。 Belly Bell 說,吃多點 carrots 便會好起來了。

耐心點,再等幾天吧,幾天後便會好起來。

7 comments:

  1. 喂!我也愛你呀!!!
    (用國語大叫)你是最好的(老婆),你知道嗎?

    ReplyDelete
  2. strong holly gives a stronger Phil!
    it will be over!
    eva.

    ReplyDelete
  3. "他說,沒告訴你,是不想你受傷害。"
    這正是愛的表現呀!
    鼓勵他:當他猶豫還能不能愛的那一刻,他其實已在愛了。
    病情會有反覆,我們也是傷風完又傷風,別太擔心。

    ReplyDelete
  4. Phil一定一定會好起來的, 不要放棄呀.
    Holly傻瓜Phil不是不愛你呀, 他是像患有腸胃炎, 好愛雪糕但也吃不得. 幾日後好番他又會好愛你.



    係唔係無烤雞獎勵, 所以他發脾氣唔舒服>< (講笑, 我想逗你開心而且)

    ReplyDelete
  5. Holly, u r such a lovable strong lo por, I hv to learn from u. The weatherforcast said, we will have sunshine this weekend, it is tomorrow!! Hold on there!

    ReplyDelete
  6. 說出來好像有點奇怪, 但接待好友又送走好友可能為 Phil 帶來一些衝激。 就如你所說,平靜多幾天吧,情況就會好起來。

    聽到老公說那些話,說不上心就是騙人的。不過從另一角度來看,Phil 肯說出來其實己經幫了自己一把了。

    Take one thing at a time. Sunshine is there for you and Phil.

    ReplyDelete
  7. 沒事的,大家別擔心,耐心等一下, a thing at a time, one day at a time, 不知不覺就會好起來。

    Ke & Grace,其實不關老友事, Phil 其實很喜歡有客到我們家,我的朋友他個個都喜歡。我只是什麼理由也糊想一通,有時我更會想,可能我最近太懶做飯,菜吃少了,維他命不夠,才會這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