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實在的做著夢

葡西之夢做到一半便開始往下沉了,我們卻繼續實實在在的做著這個夏夢。 Beatrice 說能做做夢已是好事,成事與否就聽天好了。

為著這個半浮似沉的夢,我們鬧了幾天意見,我的夢做得越來越實在仔細,他的夢就是先起行後再算。財政大臣是我 (雖然我荷包總是空空的),預算案過不了我這關,哪都不用去。今早起床後他終於說︰還是你說得有道理,朋友去不了我們倆真的負擔不起八百多歐的汽油連路費,先看看情況吧。

但夢,仍實實在在的做著。從 eBay 買來了單車架,五十歐的好貨色,最多能帶三輛單車上路,我見 eBay 上 VW 的單車架多的是 (也貴得可怕,隨便一個也要百來到數百歐才有交易,還要跟一大堆人一起競投),MB 的架子卻少之有少,所以昨天一看到這個離我們家不遠又一口價五十歐便能到手的架子,我們二話不說便買下了。

夢做到這個地步,新版歐洲駕駛地圖碰巧特價於是買了 (雖然我仍較喜愛我的舊版但超詳細 ADAC 地圖冊),連帳篷墊子睡袋也看過並選定了,我們欠的,就是他假期的確實日子,和一到兩個同時放假又想走走葡西的朋友。

要是最後去不了葡西,我也覺得無所謂,在家渡假,或是跑跑德意志的免費公路,其實也能非常寫意。

後記︰星期四黃昏去了取單車架,賣主居住的小鎮正是巴登巴登的葡萄園區,離我們家卅公里左右,曾路過兩次吧,從沒機會走進去,這次選行鄉間捷徑,爬了幾座小葡萄山,經過了幾個古老小村,漂亮得連開著車的 Phil 也不斷東張西望。我說看房子跟花園這裡是富貴區啊,到賣主家看到人家的新款 VW van,我說你看人家住這個地段才有能力擁有你的 dream van ,所以你日後要努力工作,又或是乾脆別多想了。大孩子的玩物,二手的最便宜也盛惠兩萬歐,有次他不知說真還是假的在車行門前說,不如我們就買這輛好不好?每月才供二百歐﹗有時聽他的夢,真的讓我驚心動魄。賣主以前開的,就是我們的同類 BM van,她說修車修得她怕怕,我們呢?修慣了已不覺得怎麼了,反正沒能力換車,就一直開一直開至它退休為止吧。(雖然它食量大又時需護理,但其實我們都愛我們的老「巴士」。)

13 comments:

  1. 不記得哪本漫畫中,女主角對男主角說,等候是約會的一部份。(咁既對白都記得,我係咪好少女呢?)
    同樣,計劃和準備是旅遊的一部份,好好享受。

    ReplyDelete
  2. 對, 做做夢也開心, 祝你們夢想成真:D

    原本單車架咁貴架, 你唔寫我真係唔知的.

    我們也想去葡萄牙, 西班牙當然都好想, 意大利都好想....哈哈. 前幾天才想香港後回丹麥即去葡萄牙. 熊雖放一個月假但香港就廿日, 之前又放幾日, 香港之後得返五六日. 還是放棄了, 太趕不好玩. 不過7月後要等到十月熊先再有長假><

    ReplyDelete
  3. 未出發先興奮嘛
    我覺得旅行是準備的時候最開心, 像mcdull常說
    「食雞髀,最開心是拿到只雞髀和食第一口之間,之後的,只不過是繼續食埋佢而已」

    我覺得很多事也一樣, 考試最緊張也是開考前和寫第一個字之前, 之後的不過是繼續寫埋佢而已。去旅行也一樣吧, 當然, 起行了, 就要繼續enjoy埋佢。無得起行, 之前賺了準備時的開心也好嘛。

    m去年在Lidl, 德國那家超市呢, 有一回跳樓價買了一部GPS, 可以update的喎, 歐洲國家的路都有, 可以set定油站, 超市, 連邊度有影超速的相機都可以set, 又可以英文發聲, 夜晚又真的會轉夜景個下勁, 很好用, 值得投資, 多點留意超市catalog, 成日有些好野買, 不過要一早去買, 因為一開市就被人搶晒的

    meg

    ReplyDelete
  4. meg, 你又睡不著了?唉...﹗就如你所說,籌備婚禮都應該是最好玩的嘛,你未行禮便先蝕入肉,點得架﹗

    GPS 真的那麼好?我久不久也見到超市有賣,但我就是老土,我覺得自己讀地圖找路線比較好玩。 (問個白痴問題︰要是你不聽 GPS 的路線指示,GPS 會不會發癲?)

    嘩,帆﹗如此港女口吻,別告訴我你看港女漫畫啊﹗:D 這邊都沒有等待是約會的一部份這回事,德意志人愛守時。

    Grace,今年不能成行的話,不如我們一起想想明年、後年或大後年? :P

    ReplyDelete
  5. m時常都不聽GPB指示的, 因為路牌永遠有最UPDATE的路線架嘛, 咁GPS就會重新SEARCH你的路線, 你不聽, 他又search過, 給你度第二條路咁囉
    你可以揀, 最快到的, 或是不走highway, 只走小路看風景的

    他有同事試過聽晒gps, 差點沖入河呀, 所以要定期update, 不過呢, 有時好衰架, 要俾錢先up到

    --

    我又煩, 一屋點執好呢
    m老豆話呀, 星期六, the family會去踏單車喎, 又唔知做乜會著陸係我們家附近, 話, the family 會過黎飲杯咖啡喎....

    我講左我星期六大把野要do, 不會在家

    m老豆話, 無緊要, 我地自己照顧自己得喇....

    你好野!!!!!!!!

    the family裡面, 他老豆是最年輕的, 一行廿人加埋千幾二千歲....即是我對老人家一向都好尊重, 不過我應付不來囉今次!

    meg

    meg

    ReplyDelete
  6. 你這個新抱真的不易做‥‥不用收拾得太米芝連的,讓他們太習慣你是米芝連你以後無其他路線可走﹗我覺得基本乾淨已足夠,即洗廁所、浴缸沒頭髮、廚房沒未洗的碗碟,再吸個塵,兩小時的功夫,乜都夠啦﹗

    Phil 爸 & 叔叔前天過來喝酒,我家嘛,哈哈,之前一晚的碗碟未洗,滿餐桌都是東西,連髒髒的桌布都未得閒換,他們兩長輩都沒半點評頭品足指指點點,可能是他們仁慈,也可能是我惡,總知誰要說我什麼就以前別來好了﹗

    ReplyDelete
  7. 就是因為總聽到這類跟 GPS 有關的事,所以我還是信自己、信古老的地圖冊,一路上有塞車意外什麼,電台有不停 update 的,真的走進了超長車龍,就當是訓練一下耐性,或是在下一個出口走出公路改行小路了,這是我們一向的作法。

    ReplyDelete
  8. Grace, 其實幸運的也有可能投到便宜的,像我們五十歐投得,還要是給大車的 (那東西比我想像中大),真的不錯。我見過一個大概三十多年的 VW van (尾)架,才十歐便成交了。

    ReplyDelete
  9. GPS 熊爸上年夏天去意大利前都有買. 不過聽他說成日點他行錯路, 好在他都有準備地圖.
    前排部GPS壞了胡亂顯示, 熊爸去換了另一部( 免費的保險問題).

    我是不太懂看地圖的, 望下說頭痛, 短線的可以看得明既如果我用心. 我是好欣賞認識看地圖的人. 好像以前的人都是比較用頭腦比較聰明.

    meg, 有時我會羨慕你家的不時聚會( 當然不是熊那些一年一次生日會, 什麼宗教成年禮才見一次平日沒往來那種).上星期熊啦熊爸啦熊爸女朋友同我一齊去行Flea market之後返屋企食飯, 我覺得好溫馨, 好像在這裡有家人一樣:) 不過, 如果太多活動我又會受不了...

    ReplyDelete
  10. Holly,

    我都會於夏天回一趟葡萄牙, 如時間夾到,可充當小小導遊。
    ke

    ReplyDelete
  11. Grace, 其實地圖夠詳細的不會看得人頭痛,像我的舊 ADAC 地圖冊,二百公里的德國公路用 6 pages 顯示,而新版的 Shell 呢,2 pages 就了事,所以 Shell 的德國部份也讓我看得有點頭痛...只可惜它真的太太太便宜,我又 cheap,所以以後上路要帶著兩本﹗ XD

    Ke, 香港去葡萄牙好像比我們從德國過去更容易...why why why 呢? :"( 希望可以到時見到你﹗

    ReplyDelete
  12. 駕車詳情我就不清楚...不過廉價機票卻不難找呀...

    ReplyDelete
  13. 我知歐洲內陸機很便宜...我們家附近便有小機場飛 Barcelona 、意大利、都柏林等等,來回(不包行李)不到 100 歐,但到步後無論坐火車再長途巴士都比自己開車貴和不方便,還有住宿, camping 比住 hostel 床位便宜很多...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