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9, 2010

小別勝新婚

回家兩星期不夠,同時也離家兩星期。打電話回家大孩子總說自己忙著為我泡製驚喜,感覺像是什麼天大工程,比在港日打夜打的我更忙似的。

兩星期後終於回到德意志家裡,驚喜隨處可見︰進廚房抬頭一看發現新的架子,木是大孩子一手一腳上光漆並打磨的,再低頭一看發現小冰箱改頭換面,A級省電貼紙不見了,搖身一變成了花蝴蝶,大孩子說他說作點什麼特別的,卻又沒好主意,後來見醫院什麼聚會用的花蝴蝶好看,又有朋友自動請纓替他剪圖案,於是便決定替小冰換個樣,讓我驚喜驚喜。再走出陽台,我嘩了一聲,本來白白的陽台圍欄變藍了,我問你天天在忙就是忙這三小面牆?他叫我別小看那一點兒的藍,弄起來很花功夫的﹗我說我哥從前替我粉飾一個房子,也不過用了一星期,你那三小面牆,卻要兩星期?當妻子的壞毛病,往往是愛把丈夫跟哥哥諸如此類相比,要不得要不得。

其實我眼角並不高,也不愛雞蛋裡挑骨頭,但那一丁一點的瑕疵,就是不吐不快,於是忍不住口問了︰怎麼你那架子並非水平?他答道︰那是因為安架子前我老媽來電惹我生氣。那為什麼你的陽台藍那麼多處出了界?因為我忘了先用膠紙封邊。看到房子外牆被洗得似褪未褪並已四散的大遍淡藍,我問︰你為什麼不用松節油清洗那出界的顏色?他問︰松節油德文是什麼?(我鬼知咩﹗) 再繼續解說︰我有用水清洗啊,那牆身本來就是這樣的。(我們房子外牆明明是黑色的﹗﹗﹗)

離家兩星期,大孩子雖說很想我很想我,但我想總有放監的喜悅吧?一屋的蛛絲馬跡,包括桌上兩瓶美酒,一瓶他說是醫院職員送我的 (無酒精香檳),答謝我為他們提供的中文詩歌與德文對照,他說他在醫院喝過,不好喝,所以他沒打算碰。另一瓶是他上月在超市嚷著要買但我不許買的貴紅酒 (其實不過十歐,比他最愛那瓶要貴,但結果連容忍度較高的我也說難喝,結論是更貴不等於更好)。還有八齣在圖書館租的電影,他說其實還有兩齣已歸還影視會。還有四次土耳其肉卷當晚餐 (他說因為又跟老媽鬧翻了,沒能回娘家蹭飯吃),另加兩星期在醫院餐廳吃三明治作早餐 (臨行前我千叮萬囑要他自己做三明治,材料都買好了,叫他別亂花錢在醫院餐廳吃,真是白費口水‥‥‥)。還好我不過離開兩星期,要不真的破產有知。 ~_~"

上維基一看,松節油,原來德文跟英文很接近,叫 Terpentin ,明天去 DIY 店買一瓶回來收拾殘局,繼續相信小別勝新婚。

2 comments:

  1. 我知你其實一邊罵一邊甜甜的笑~
    那點點滴滴好sweet~

    ReplyDelete
  2. 是的,只要不看那些要收拾的手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