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明天吧

格根流小鎮河邊的粉紅樹,我說是櫻桃, Phil 說不是不是,但又說不出那是什麼樹。這粉紅樹,只要開車外出便隨處可見,我已說了二、三、或四天要去樹下走走拍個照,但這幾天就是忙、累。

廚櫃繼續一點點的弄著,尚未成形,但無論如何得在四月底前弄好,老友 C 說四月底到來時要看到新廚櫃組合,著我快馬加鞭 (鞭的當然是 Phil )。 Phil 本來說要上三層光漆,我說兩層不就夠了? (光漆貴嘛) 他說不行不行,三層才真正防水。但現在呢?我想上三層,他卻說兩層便夠了,(省點功夫啦)。

過去一星期其實除了稿子,還有我們跟樂太合租的廚餘桶,和他的實習申請。老廚餘桶臭震天,我今天終於用一小時清水乾淨了,但他的申請,仍讓我一頭煙。

實習申請,他說班裡有人已寄出五十、一百封了,我說,死囉,你寄一封我已 (教得) 聲沙力竭 (他是不折不扣的電腦盲丙),一百封你要我去死算了﹗從個人照片,到申請信與履歷,不是不夠好便是忘了帶回家,結果一切由我重製,在面談前一天。那申請照片在自家廚房拍,在電腦修修補補後出來的效果不錯,但大少竟雞蛋裡挑骨,說白色背景不夠白 (頂﹗),我說你去照相館再拍吧,盛惠卅歐。

這兩天早晚冷得我非重開暖爐不可,德意志南部的初春,同日溫差可達近廿度,還好我甚少外出,要不真的春夏秋冬通通要帶著上路。一想到起碼家裡夠暖,再累,也是值得的。

明天吧,明天完成了當務之急,踏兩輪到鎮上繞個圈。

3 comments:

  1. "說白色背景不夠白 (頂﹗)"-嘩!哈哈!!!
    我早兩日替孩子自家影校服照的時候都有咁樣諗過呢~!!!

    我也怕填表,但同樣有一大堆要附上照片、出世紙副本、身份證副本、回郵信封......的入學申請表等著我。一起努力吧!!!

    ReplyDelete
  2. 那應該是櫻桃樹呀。櫻花也有不同品種的嘛,這種的花較小,但顏色較濃。

    你那個廚餘桶,我想了半秒才明白,是用來裝leftover food去compost嗎?

    ReplyDelete
  3. 凱允媽,我也最怕填表﹗﹗

    Kikare,對啊,就是廚餘垃圾桶,一米多高,裡頭的千年廚餘殘留物都已成屎色屎臭,真的洗死我。樂太太向鎮政府買桶時,人家說就只有這一個﹗真是貼錢買屎桶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