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9, 2010

繼續弄廚房

離家前忙著弄廚房,回家後又繼續弄廚房。

灶台的水電在我回港時已接好了,多得樂太太的電工前夫。回來後 Phil 命我要停稿休息一星期,我說就趁機把剩下的半個廚房弄好吧。

說過不買現成的,用好一點的材料,自己動手做,於是離德前去了好多次 DIY 店子,在港時除了叫 Phil 不要私自停藥外,也叫他別亂買材料。

於是,停藥與選材,都等我回家後才進行。

病情穩定得開始能哭能笑的他滿有信心,這次停了便不用再吃了,我心知阻不了他,只好靜待天意。第一天沒有異樣,第二天情況大好,那個他,像以前一樣,第三天,一落千丈。奶奶說一丈有十尺,千丈,就是掉回一萬尺下的地底,在半天之內,就因為少了那丁點的小藥丸。

之後的兩天,其實他都沒心情,但仍照原定計劃買材料並動工。 Phil 爸來喝咖啡,問他怎麼看上去那麼愁,大孩子說等一下便會雨過天清,我也只好輕描淡寫的說沒事的,耐心等等吧。他說一切好像從前那樣,一切感覺都沒了,人像死了一樣。他說他覺得自己有抑鬱,或許從小便有,以前他的奶奶教他,放個屁便能把抑鬱驅走,我說那你快放個響亮的。我說你笑不出別強顏,他說記得開初發病時老爸對他說過笑不出也得強顏地笑,笑多了一切便會好起來,所以這兩天他總掛著那個皮笑肉不笑的笑臉。

有事忙的人時間比人少憂慮也較少,於是我儘管停稿一星期、他儘管正放著復活節假,但我們都從早忙至夜,為我們的夢想廚房。

那半邊廚房的工作台板,我們尋遍大小建材店,最後也尋不到價錢合理的心頭好,於是只好退而求次,他選定了這個木色,訂了貨,我學著不再三心兩意,一句就依你的好了。

3 comments:

  1. 有圖有字,設計選材,有板有眼,一絲不苟。期待看你們的新廚房。

    ReplyDelete
  2. 別心急,剛等藥總會有點反覆,已經是好大好大的進步了。真實的笑面很快便會重臨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