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突擊家訪

星期五中午,本來想好好的到外邊散個步,但最後,一個電郵,便把我的大計毀了。電郵是四百公里外的房東傳來的,說希望星期天家訪,雖然人家也禮貌的說要求有點突然,要是我們另有計劃也不要緊,但 Phil 一口就說好,讓他來吧﹗我看著仍未完成的廚櫃,一屋跟工地沒兩樣,不知所措了一個下午。

其實我從來都不怕房東,因為我愛屋,自家也好人家也好,都想把它搞得好好的,我以前更常說,誰當上我的房東算誰走運。真的,西貢跟大埔的房子,遷出時都比遷入時好看十倍,連房東經紀也這麼覺得。但這個房子,因為當初要讓房東安心租給我們,我們沒說大孩子的實況,直到現在房東也不知情,所以突然要來家訪,言談間穿了漏了點什麼,可就大煲了。

星期六答應了一位朋友幫忙運送沙發,回家後再趕製廚櫃,希望一天內成形, Phil 本來說絕不因為房東到訪而趕工,工地就工地嘛, this is life 。但說著說著給我說服了,明天不趕下星期下班後還是要趕呀,老友 C 星期五便來了﹗所以這個星期六取消例行跳蚤市場搜尋活動,當完搬運工人後回家分工合作,洗洗刷刷由我包辦,他專心趕製廚櫃,希望星期天順利過關﹗好緊張好緊張呀﹗﹗﹗

(慶幸的是,我們決定了買較體面的灶台,又剛巧找到了好看又合 budget 的浴簾與浴缸架子,就算趕不及星期天完成廚櫃,起碼其他東西也算出得廳堂﹗)

5 comments:

  1. the picture is super q! 小的依靠大的, 大的給予小的無限安慰! 一切盡在不言中!好!

    ReplyDelete
  2. 哈哈,你的房東家訪前兩日電郵提出,我那星洲房東郤曾擅自入屋後才打電話給我... 是文明與蠻荒的分別嗎?

    ReplyDelete
  3. Pauline, Belly & Peter Bell are always cute :)

    帆, 擅自入屋??﹗﹗是不是大部份房東都如此沒文化???我們的房東離開前還半開玩笑說︰謝謝你讓我進來。 P 說我們是有權不讓他進屋的。

    ReplyDelete
  4. 當然有權呀,極端點說,就是房東看著他的物業走火,屋中無人他也只可以報警求救,而不能擅自進入,因為出租之後使用權全歸租客。
    至於是否大部份房東皆如是,我不知道。只知大部份星洲人皆冇文化冇公德自私自大自以為是...

    ReplyDelete
  5. 房東擅自入屋,在星洲可以報警嗎?大不了關係搞垮了,搬囉﹗

    我在香港的兩個房東,都超文明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