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記得打電話

大前天奶奶說我不該嫁得那麼遠,更不該嫁個不會說我們的話的鬼佬,我不會跟他講話嘛﹗唐人該嫁唐人才是嘛。

前天奶奶問 Phil 在我離開時有沒有很傷心,我說有啊,男人老狗還哭了幾天 (當然有點誇大),在我送他上班時他更捨不得出門﹗引得奶奶嘻嘻的笑,說當然啦,他能娶到個唐人,人家現在要走了,不哭才怪,西人好喜歡娶唐人的,你知道嘛,阿細?

昨天奶奶問我是不是 Phil 養不起我,我才會跑回來睡她的客廳,我在她耳邊喊了又喊,說不是啊不是啊,我是特地回來看你的,我好快又要走了,回去照顧鬼佬。奶奶問我為什麼一定要嫁個那麼窮的,他有什麼好呢?緣份啊,奶奶,緣份到了,是他就是他,這次錯過了我怕再沒有了。還有他對我又好,人好,又是個好仔,好仔比有錢重要,你現在天天罵著衰仔死仔難道你卻不明白?她又似懂非懂似同意非同意的輕輕點了點頭。

今天奶奶在飯桌上說,怎麼你沒有給鬼佬打電話?人家會以為你不要他了。我說有啊,每晚在你睡了以後,我都有給他打。奶奶繼續自說自話,說,你不給他打電話人家會以為你不回去了,你告訴他,你在奶奶這裡,很安全的,會回去的,不用擔心﹗

7 comments:

  1. 我媽也是個傳統女人。怕男友不跟我結婚,終日提醒,小心吃虧,窮得沒錢成家的,要不得。但我就是相信這男人,不會漏眼吧! 我的信心讓她定定地,然後,當我們忙得不見兩三天,她又會捉住我要打電話給他。
    很好笑。傳統的中國女人,母親, 通通都因為愛, 很可愛。

    silverbell

    ReplyDelete
  2. 奶奶, 好真!

    我前年帶m回鄉下, 我阿婆見到他說
    又幾高大喎 還好白淨tim喎
    然後和m說ni hao
    哈哈, 以為不說福建話, 說普通話就等同說了外話

    m也說ni hao, 搞到阿婆鬼咁開心

    m什麼也不明白, 就是賣笑, 人家給他什麼, 都吃, 都喝, 不明白就笑

    於是他很受歡迎!


    meg

    ReplyDelete
  3. 的確是一個可愛的老人家 :)

    ReplyDelete
  4. philip是好鬼,我可以做證。

    ReplyDelete
  5. haha... 你知道嗎... 我的袓母跟你祖母所問的所關心的全部一樣!

    ReplyDelete
  6. meg & silverbell, 奶奶不喋喋不休時,其實真的挺可愛的。Phil 最怕坐著傻笑,常要我把話都翻翻翻給他聽,好煩。

    孜媽,我代你轉告 Phil,他是隻 good ghost :P

    精,奶奶的 helper 也說,她印尼的奶奶也是一模一樣的。

    ReplyDelete
  7. 哈, 你祖母好緊張你, 好可愛!!
    下次帶埋phil返黎見下佢老人家一定好開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