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復活節

一星期的復活節假,我跟他,沒像先前所想的去多瑙河源頭,改為在家弄新廚櫃,還有無聲無色的跟他的病拼,直至復活節假期最後一天,小丸子再次生效,人又復活了。

他突然私自停藥,讓我獨自審視自己和他的片言片語,記起過去半年到一年自己不斷重覆的︰因為他的醫藥費太貴,因為德意志的醫保完善,我們只能選擇留德生活,無論如何。而他,越來越常說日後病好了要跟我回港生活。或許,他想停藥,是因為希望我們有別的路可走,甚至回到炎熱的亞洲開展新生活?情況本來大好的他,兩天半完全沒了小丸子後,掉回谷底,低得他覺得一切都毫無意義,低得他說自己無力繼續職業治療、低得他說我該找別的人過更好的生活。

我們都默默的耐心的等,就我們倆,在藍天綠草之間,在玉蘭樹下,或是在家,一點點的弄著廚櫃,等好心情再次回來。就當是又一次經驗、又一次教訓,我不斷告訴自己告訴他,讓我們知曉,那小丸子,大概是一生一世的跟著我們,吞下了能得到正常快樂的生活,就快快樂樂的吞下算了。

我也得改改自己的口供,在德意志生活,儘管有點無奈,但其實我更喜愛這兒的四季花草空氣泉水與生活,慢慢的習慣了生活大小,其實德意志已成了我的家。回港重新開始,其實我已好久沒想了。

滿鎮的玉蘭花,賞之不盡,天氣雖仍冷,但我們的心天天都是五月天。

6 comments:

  1. Holly:

    我以前也一樣,充滿幻想,婚後相夫教子,閒時讀書閱報,打理頭家,我不要再上班,好好帶孩子,把琴練得再好一些。

    一場病可以改變整個生活。

    有時我又想,又或者這是生活的禮物,我們原來從沒想到,這樣一種生活,也有另一種風景。

    替你高興呀,改口供 : )

    ReplyDelete
  2. 我回來了, 就見兩邊鄰居門前都長滿了這些花
    還以為是櫻花, 叫m也要種一棵在門前
    原來是玉蘭花
    真羞家~
    嘻嘻~~~~~~
    好浪漫的花耶

    meg

    ReplyDelete
  3. "那小丸子,大概是一生一世的跟著我們,吞下了能得到正常快樂的生活,就快快樂樂的吞下算了。"
    我好像不止一次說有些藥需要長期吃就是要長期吃,正如近視就是要帶眼鏡:)

    我傷風,鼻塞至食東西沒味,連煮也煮差了。起初我不想用噴劑,可以鼻到頭痛,好像整個頭都被那些crap霸佔,迫到眼球也要爆出來。整個人完全不能function,於是死死氣用噴劑,幾分鐘後見效,可以繼續打字煮飯呼吸,少少燥熱的副作用,也由它去了。

    我也早幾年改了口供,結論是:人造的物質鬥不過大自然的力量。

    ReplyDelete
  4. seems to me you carry home within. that's the best

    ReplyDelete
  5. 孜媽,對啊,當初死死不肯來德,其實住下了,這另一種風景,也不算太壞。

    meg, 何止浪漫,看它開花,簡直覺得神奇,種啦種啦﹗

    Kikare,就像近視要戴眼鏡,我記得你說過,我也跟他說,小小一粒吞下了便忘了它,但他就是要試,大概自己親身買的教訓才會牢牢記住,不過這次真有丁點恐佈 ~_~"

    le lapin amoureux, my home is where Belly Bell is :)

    ReplyDelete
  6. 或許p的心思是很敏感的,有時不自覺的埋怨,他都默默記在心頭...快d改口供,只說好話!

    玉蘭有沒有種子?我記得好像沒有,但萬一有的話,幫我留一點.

    b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