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B*TCH!

昨夜睡不好,今早五時便起來打稿了。後來又倒回床上幾小時,讀著 John Irving 不知不覺的睡去,做了個長長的夢, Phil 在夢中罵我母狗,罵了好多好多次。我被搞糊塗了,我做錯了什麼?我真的這麼壞?最後還是我一貫作風,收拾行李遠走高飛﹗

醒來後還清楚記得這個被喊作母狗的感覺,換上新衣,讓自己心情回升。傍晚跟 Phil 一起做著廚櫃的最後點點時,他又喝我了,像星期六一整天,對我的建議他總是先喝再接受,我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肯動, Phil 爸以為我們怎麼突然吵起架來,還想作和事老。其實我們沒什麼,他急,老友 C 後天便來了,他想盡快完成,於是腦筋一緊,什麼建議也不願接受,而我,只想讓他簡化他的方法,省點步驟與時間。硬碰著硬,口角時有,之後拿他的大肚腩左右鉤拳 box 幾下出出氣,便沒事了。

晚上臨睡前告訴他他在我夢裡如何臭罵我,他竟說對不起,讓我做這樣的夢,一定是這幾天被他喝得太多了。

其實,我們已好久沒吵吵鬧鬧了。

* * * * * * * * * * * *

新衣,這兩年換季都要替 Phil 添新衣,先前他是不斷長肉的孩子,從夏季的 M 變冬季的 L 再變夏季的 XL ,差點要穿 XXL ,現在又再從 XL 回落至夏季的 L ,不得不季季買新,他又要好看,廿六歐一條潮短褲,一買要兩條,我說你買十歐、十五歐的不可以嗎?他就是不可以,說歐洲就是這個價位啦,弄得我像菇寒黑面神阿媽。

但自知也沒辦法,去年夏的 XL 真的不合身了,向好的看,起碼算是瘦了一個碼,整整一個碼﹗德意志男裝特價部多是 M 或再小的碼 (又或是 XXXL ~_~ ),沒可能為他找到點什麼,於是我去了女裝特價部,順道遠離他的潮短褲以平衡一下自己,試了一大堆,發現原來自己是 34 碼,或是歐洲的 XS (其實最近我已胖了丁點)。最後挑了兩條原價 25.99 歐,特價 2.99 歐的褲子 (一條竟是我最討厭的鮮綠﹗但他說好看,我又貪人家的 2.99,才決定買下),再加一條同價的夏天圍巾,六十一歐買四條褲子一條圍巾,價位合理心理也平衡多了,送走黑面神,滿載而歸。 :D

星期五還要跟他去買新鞋新襪子,幸好他在醫院的工作表現好,人家獎了他 Karstadt 三十歐購物券,我說那兒鞋子質素好,就去買鞋子吧﹗再過幾年我大概可以自命巧婦了﹗

5 comments:

  1. 好平呀條褲!!

    p條褲就貴左d喇, 26 euro, 成260 hkd up! 短褲, 咁少布都咁貴架

    m都很久沒買衣服了, 有天天氣暖了些, 我們要出去, 發現他一向穿的一件長袖tee拿了去洗, 然後......就沒有了
    餘下的都是短袖, 那太冷了
    再不就是毛衣, 那太熱了

    哎呀~~但是要等到七月才有sale喎
    出少d街啦唯有

    meg

    ReplyDelete
  2. Which John Irving book are you reading? I think I have read all his books, now waiting for his next novel la. Faster faster la...

    Your dream reminds me of a "Friends" episode. Phoebe is mad at Ross for some reason. Nobody knows why, not even she can explain. She's just mad at him. Turns out it's because he did something mean in her dream, hahaha!

    ReplyDelete
  3. 哈哈,購物是女人找尋快樂的直接方法。不過呢, 2.99歐其實即係幾多hkd?我無乜概念, 聽落好似真的好抵好抵...

    ReplyDelete
  4. meg,等 Phil 的身材定型後我也要迫他換季大減價才買衫﹗

    kikare,這是我的第一本 John Irving,The Cider House Rules,幾年前在西貢的二手書店買的,到現在才拾起來讀。

    Millie,我一向計 1歐 = 10蚊, 2.99 歐就是 30 蚊啦。香港可以買到一餐麥當當,這兒就只夠買兩杯雪糕,所以真的很便宜﹗這個夏天我終於有新褲穿了﹗ :D

    ReplyDelete
  5. 我也很久沒買新衫.
    最近的是在聖誕前買的2件厚冷衫, 冬天太凍非買不可. 夏天的衫上年沒買過, 我和自己說熱得兩個月唔買留番冬天買, 到冬天又唔捨得買但又會不停叫熊買衫褲. 我真係好師奶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