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繼續一起走

你那句「如果你一直一直都這樣病下去,答應你,我會一直一直是那給你打氣的人,無論走多遠」,一直在我腦裡浮沈,我一次又一次問自己,我又如何?

這兩年好多次覺得不知如何走下去,好多次覺得走不下去了,直至今天下午,六千里外來的一個電話,好言相勸我回港發展,一年回德兩趟看看他不就可以了嗎?我說那不如乾脆跟他離婚丟下他算了。其實我更想說,以後請別再花這樣的長途電話費。

反建議的作用大概在於,讓自己更明白自己的想法。

還有四天,你的病已兩年了,我仍沒勇氣一口答應你什麼,我仍不相信什麼一生一世,但一路走來,柳暗花明路未盡,放下踝足的舊有價值,另眼相看當下生活,繼續走下去人輕鬆多了,我們就這樣繼續一起走吧。

15 comments:

  1. give yourself a pat on your own shoulder. you deserve lots of love, and so does phil. that's why you're together.

    ReplyDelete
  2. 愛讓人盲目讓人心甘命抵,吹咩?如果沒有另一半在身邊,搵幾多錢,事業再多成功都沒有義意啦!都無人一齊分享。一年見兩次喎,攞我命就差唔多!由我結婚後到生仔前的兩年間,老公派到北京工作,我們兩星期才見一次面,每次星期六回來星期一早上走,我都已經覺得好難受。在北京期間,老公有另一個機會到上海長駐,長駐的意思係package裡面一年只有兩套來回機票,當然那家公司接受家眷一起搬到上海,取捨之下,我不能沒有工作也不能離開我家人,結果我要求他不要去上海,於是他把人家送來的合同退還了。雖然放棄了吸引的人工及前景,就算現在人工還未及當時的數目,但他還是很感謝我替他做的決定,因為去了上海,我們就不會計劃生小孩,不會有婷婷的存在,不會有如此完整的生活。後來婷婷出世前一個月,他終於申請到從北京調回來,我們可以一家團圓,真係好開心。所以有時得與失,是看自己如何衡量,值唔值得?自己問自己就夠了。

    ReplyDelete
  3. 哈哈哈...係呀, 吹咩?

    我都唔相信什麼一生一世, 永遠, 承諾呢樣個樣, 我把這歸咎於人馬座的性格, 我都不想的。

    我來荷蘭之前, 也想了很久, 朋友的意見很一致
    「你屋企養左你咁大, 你一個屈尾十走左去, 你係人唔係?」
    「鬼老無真愛, 你唔係信佢呀嘛?」
    「吓! 我係佢就返荷蘭, 我係你就留香港囉, 長途關係係唔work架, 你自己諗啦!」

    於是, 我決定了來。我不是不聽人意見, 是人家說唔得, 我就想試, 而且我不認為我放棄香港的什麼, 一來我在香港除了家人朋友之外沒什麼, 家人朋友又點可能放棄得到呢? 比起很多同在香港那個彈丸之地, 但過年先見一次的家庭, 我同家人相隔半個地球仍比他們親近。

    我妹常說, 堅持只需要一陣, 放棄就要忐忑很久, 所以放棄並不是一個選擇, 唔抵呀嘛。

    人生有個簡單信念, 有個明確方向, 有份不減的勇氣, 就好走很多。給你做中環事業女性, 日日著suit高跟鞋, 爬十年八載做埋上等人又如何?
    錢, 放在銀行的只是數字, 花了的才是你的。多了數字, 只會令迷惑信念, 模糊方向, 令人自覺「擁有」很多, 於是連勇氣都無埋, 幾邪惡? (所以你有多, 不妨俾d我!!)

    多謝長途電話的人, 不是他, 你又怎會這樣清晰。

    meg

    ReplyDelete
  4. Hi Holly,
    I can say I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because ex-husband got sick one year after we got married. He got too much stress from work and afterward he got depression. I was there for him for 3 and half years, but I can't stand for it anymore, there were too much problems...it was just too much for me, so I left him.
    I know it is not fair for him but I haven't regard my decision.

    ReplyDelete
  5. 有時覺得答不答應甚麼,意義並非我們想像中的大。這一刻答應愛你一生一世,這一刻是百份百真心。可真的有一天愛意褐了,人心是如此的難以捉摸,到那時雖然記得當初的承諾,可是變了就是變了。

    你當下在做些甚麼,就是最實在的答應。

    別笑我呀,你獨自回港,我就擔心P會否受不住壓力病發。"還好"病發是在你回德後。知道原因就好了,就讓小丸子繼續發揮力量吧。

    ReplyDelete
  6. 不用管是兩年了還是什麼,都是個數字罷了。覺得辛苦時,停下腳步,慢慢感受著呼吸,你就知道你為自己作了怎麼辦的決定。是個好的決定。

    世上有什麼事比有另一半分享喜與悲更賞心樂事?

    + oil, Holly.

    Ke

    ReplyDelete
  7. le lapin amoureux, 我只是有點忐忑了半天,之後一切便煙消雲散,所以第二天獎自己,什麼家務也沒做,看了一天的電影 :D

    Millie,婷婷可能是個團圓小精靈,讓一家再次齊齊整整 :D 婷爸一定再捨不得離家那麼久了﹗

    meg,若當時有人跟你說,跟佬去荷蘭啦﹗你想你會不會選擇留港?那 M 便很慘了﹗嗚~~ 不過我覺得你選對了,好男人,要好好珍惜。

    Gi, 離合總有時,重要的是你跟前夫各自都過得比以前好,衷心祝你們好﹗

    Kikare, 等我明天告訴 Phil,有人在遠方掛住他,哈 ;D 今天他老爸來坐,一時漏口說了原來我不在時他沒常回娘家吃飯,有可能吃了兩星期肥死人的 pizza 和土耳其卷 (他死不肯招供) ﹗

    Ke,有時我怕日子久了自己會忘了他其實仍有病,所以我總不自覺的算著日子,兩年不長,六年也不算長,八年十年後,若相安無事,或許可以不算了。你也要加油呀﹗

    ReplyDelete
  8. 世事難料, 回香港發展的好也是想像出來. 將來有誰知喎. 只要有愛說一起生活下去, 這就不是生活嗎.

    加油P+H

    ReplyDelete
  9. 或者, 如要你現在活得快心, 你愛他, 他愛你, 不就已經足夠嗎?!

    ReplyDelete
  10. 很久沒留言了,但顯然一切安好,最重要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要做什麼。如果需要男人膊頭以外的安慰或暢談廣東話,我身在你不遠處!

    ReplyDelete
  11. 每個人身邊好像都總有個認為她會比我自己更清楚自己需要甚麼的朋友,我也有一個很嚴重的,大部分時間我對她說的都只是唯唯諾諾,連爭辯都不會嘗試,因為我知唔會有結果。我一直都把她視為我一個重要的朋友,因為即使她喜歡把她的想法加到我身上,最少她的動機還是真心替我著想,願意跟我說真話即使明知可能會得罪我 :P 。 跟你說的一樣,我雖不採取她的建意,起碼她起了一個反建議的作用,讓自己更明白自己的想法。

    我自己對於朋友,只會講"你的決定我都會支持。因為我對你有信心呀!!朋友!!!"祝福你倆無論在地球上那一個角落,都能手牽手一路走下去!!!!

    ReplyDelete
  12. Grace,好一句世事難料,我會好好記住的。

    Pauline,你幹嘛不寫你的中女了?快去 update update﹗

    Madame R,你最近一定累死了?火山炭把全德國的旅客都趕上了火車﹗

    凱允媽,你真好,總向好的想 :)

    ReplyDelete
  13. aii... i forget the password for 中女blog.. do you know how to retrieve the password. you may visit my yahoo for the time being.

    ReplyDelete
  14. ha ha... got access to the blog now... visit my 中女blog

    ReplyDelete
  15. Haha, you lost your password...! I see I see!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