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尋廚記 - 三

星期六那天,九時半出發,經過連綿的雪嶺與小村,去 Phil 及他爸最討厭的 Stuttgart 。不知聽 Phil 爸說過多少遍歷年進 Stuttgart 總是迷路,所以我嚴陣以待,前一晚看地圖又上 Google 找路線 (啊,這是我的新發現,原來 Google 有編路線功能,與車會的網上路線功能不相百仲﹗最大好處是不用 login﹗不怕忘了 password。),前前後後找了好幾條路線,走公路 105 公里,走雪山 95 公里,我當然大膽建議 Phil 走雪山,沒想到他竟受落,看來他真的慢慢康復了。
Stuttgart 這個城市,跟我去過的城市相比,道路規劃的確有點凌亂,但也不至於迷路。怎的我就是有信心,只要朝 Stuttgart 市中心走,找到布拉格墓園與中央火車站,便會找到賣家的房子。到步後連賣家也問我們有沒有迷路,Phil 說我有最好的 GPS --- 我老婆,所以沒有迷路。

友善的賣家住在離中央車站數分鐘的小山丘上,全屋能遠眺 Stuttgart 的夜景,還有一屋 IKEA ,被 Phil 稱作 IKEA freak 時更頭冒光圈。我們寒暄了幾句,付了 310 歐, Phil 便動手拆我們的新灶台。

十指不沾陽春水的賣家,連十字螺絲起子也不知為何物,家裡當然不會有什麼工具,於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問鄰居借來一點又一點,連修車的工具也有,笑死了我和 Phil 。最後用了兩小時,到下午一時半才把那看似不重卻沈沈的灶台拆開搬到車上。我們後來都說,要是知道賣家住的房子要爬三十多級石階才到馬路的話,我們真的不會有興趣。

把灶台分件搬到車上後,Phil 累得快死了,嚷著什麼也不幹了要馬上回家,虧你當初還說要去什麼藝術館、 Mercedes 和 Porsche 博物館﹗ (我想當短線一天團嘛) 我見 IKEA 就在不遠的鎮裡,誘他先去吃碟肉丸子再回家,反正大家連早餐也沒吃嘛。

就是那碟肉丸子,還有 IKEA 的甜品,讓我們近八時才踏進家門。帶回來的當然還有一堆戰利品,清貨特價咖啡桌、木架子、地毯,和一些小東西。下車時碰到樂太太,見我們左擁右抱都是 IKEA,她生氣的問我們為什麼去 IKEA 也不早響?她教我,下次去 IKEA 逛時把 Phil 留在餐廳裡,自己逛多少回合也不怕了﹗(可她不知道 Phil 多痴身﹗)

另︰ Stuttgart 給我的第一個印象一點也不壞,小小的城市,有錢人好像地上細沙,在 IKEA 裡竟有衣香鬢影的感覺 (擠得像旺角),但人都非常有禮,不錯不錯。

5 comments:

  1. 好難得有女子認得路, 你都算是天賦異品
    我從來認不到路, 行的路還可以, 駕車的路我坐了m鄰座成年都認不了回家的路

    有新廚就要煮多些好的, 對自己好一點喇

    meg

    ReplyDelete
  2. 說來奇怪,我住瑞典六年,到宜家最多五次。
    我會把阿聰放在咖啡室。
    有一個幽默節目有一個爛gag,宜家傢俬除了放兒童的波波池,還有放男伴的專用室!好好笑。

    ReplyDelete
  3. meg,嘻嘻,從未有人讚過我天賦異品,有少少面紅添﹗

    我的廚藝其實再多十個新廚房都無得救架啦﹗是旦啦﹗

    kikare,為什麼都不去 IKEA 呢?難道有更好的店子?? @_@ 我們這邊的黑森林不許建 IKEA,要不我一星期起碼去一次﹗

    我也想把 P 丟在餐廳,但他總不願意‥‥唉﹗算啦,我們去 IKEA 就好比去海洋公園一樣,叫人山長水遠去到海洋公園坐在餐廳等幾粒鐘,是有點殘忍的。

    ReplyDelete
  4. 少去宜家,因為只是搬新居前需要去一次買齊所有傢俱即可。之後去過另一次添書架。以及買窗簾。其餘幾次是陪朋友之類。
    這裡的宜家不太就腳,不如在港行行吓街會撞到一間在銅鑼灣。小件的佈置如cushion杯碟等瑞典各大小家品店多不勝數,我因為經濟加環保原因也真的減了很多無謂的購物。
    說起來,我們用了六年的碗碟已經有三份一出現崩裂!不過我想盡量在二手店添補替品。希望我做得到啦。

    ReplyDelete
  5. 認路還可以, 要我看地圖我會更迷失.
    Ikea, 我在星期三他考試那天跟車去了(一天清早, 6時半起床), 我真是很久沒去Ikea, 在那裡一見廚想就想起你, 還說終於明白你為何想要一個ikea廚房, 我也看中一個開放式的, 還在扮一邊煮一邊給熊爸熱騰騰的菜:) 只是發下夢,也很開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