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1, 2010

冬去春來

冬去春來,昨天日間室外最高有十六度,西班牙的風快要打到德意志來,但陽光普照,月色明媚,只是屋旁兩株大樹被吹歪了,整天聽著頭頂呼呼春風,不賴。

道路安全大使聽了電台說最高風速 120 km/h ,不斷重申開車好危險好危險,上街去時開著車左搖右擺的在路上行醉酒 catwalk 來嚇我,我當然沒他好氣。精神好的他在路上花樣多多,最愛嚇唬對車完全沒概念的我。去年夏未在往巴登巴登的九曲十三彎下坡山路上,他見一路無阻,大開車窗踏下油門以時速 140 公里衝下山,感覺跟過山車沒兩樣……想起仍心有餘悸。不過總的來說,除了見燈轉黃九成會加速外,他算是個安全駕駛者。

春來了,要洗陽台,要把去年的蕃茄殘骸處理掉 (看我多懶),要及早下種,更要把單車的小毛病修理好。繼續暖下去的話,四月份想趁他的十天假期去我們掛在嘴邊已久的第一趟露營,可能德南的博登湖環湖單車之旅 (以他的體型,當然不會真的環湖),或是多瑙河的源頭,當然,暫時十劃未有一撇,只是做做夢而已。

8 comments:

  1. 開始下種子啦,等待春天的發芽,夏天的收成!

    我去年年底種下的,最近也陸續收成了,有黃色梨型小蕃茄,還有p最愛的荷蘭豆.

    b

    ReplyDelete
  2. OMG!!!多瑙河的源頭~可不可以帶埋我去???
    當然,我也只是做做夢而已。
    我也剛從冬眠中醒過來,要待天氣變暖我的新一年才真正開始呢!!!!

    ReplyDelete
  3. 香港也像冬去春來, 又潮又濕又霉又暗沉。可是這裡的春, 沒妳那邊的充滿生氣,人也很懶。

    ReplyDelete
  4. 我們的房子裝修,工人用超大膠袋把整個露台包起,在外面用木板封了出露台的門,很久沒有陽光入室,浪費了向南的大露台。室內的植物開始枯萎,我起初以為是我忘記淋水,但淋完仍是枯葉連連。昨日和家姐閒聊,得到結論是:冇陽光冇光合作用,入屋的新鮮空氣亦應該比前少了。還好人和狗每天都會出去走幾趟,否則,都一齊枯萎了。

    你的露台有冇桌椅?春夏在戶外看書或是午睡,都真是蠻寫意的,想起都開心。

    ReplyDelete
  5. 夏天有時吃完飯,m也說到花園坐一坐吧,舒服是舒服,不過不知是不是近小河的關係,蚊子多到不敢張開口,怕不覺意生吞了一打半打呀

    meg

    ReplyDelete
  6. b, 好,趕完兩稿就翻土下種去。

    凱允媽,不是呢,其實不過是個錯通小城,Phil 其實沒興趣去,但不遠,所以我哄他說當歐洲人該看看多瑙源頭。

    Millie,對啊,香港的春我也怕,濕得太太太恐怖了。記得日日廿八小時開行抽濕機﹗

    kikare, o下?春來了才被封?好慘啊你們﹗我地陽台很小,只有三平方米罷,三個人坐下已沒路走動了,不過有遠山森林和日出補番數,算係咁啦。(在陽台睡我們不敢,怕天降鳥屎﹗)

    meg, 蚊我最怕﹗

    ReplyDelete
  7. 16度?????
    丹麥在德國樓上, 點解得1度中午????????><
    怪不得熊爸喜歡德國啦.

    露營, 我未試過.
    應該會很好玩. 好好享受你們的和暖天氣.

    ReplyDelete
  8. 一說暖,氣溫又降回六七度了,三四月真的難猜。

    雖然我們是樓上樓下,但我要上樓找你,走高速最少要開八九個小時車吧?所以溫度也會差一點。

    我們說是露營,其實多數會睡在車裡,希望能成行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