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尋廚記 - 續

繼續尋廚,因為還需要一個櫃子和一個工作台,我們討論了好久,我在 eBay 找了好幾回,最後 Phil 主動提出,不如由他做吧。

家裡他親手做的傢俱,都要我遊說好些時間他才接納建議並動手做。回頭看,其實遊說時間與功夫不斷下降,到昨天他主動提出由他包辦,實在讓我難以置信,理論上我該舉腳支持的,但當下真的有點反應不過來,滿腦子仍充塞著我要美麗宜家廚房的思想。

還有 eBay 這東西,一開始尋便很難停下來。終於,真的讓我找到同一系列的高身廚櫃,而且不是 standard size 兩米高,而幾乎是我們所需的 1.7米。 Phil 看了後喜歡極了,說高出的十厘米不是問題,可以拿去讓專業木匠改啊。但賣家開價 99.99 歐,嘩,好貴,加上取貨點離我們二百多公里,來回汽油最少要用一缸,八、九十歐吧。我說算起來就是二百歐買個櫃了,又貴又不環保。但 Phil 就是喜歡,說再觀察觀察拍賣情況吧,沒人投的話 99.99 歐得個漂亮的心頭好一點也不貴‥‥

但,最近我又想通了一點,與其付一百歐汽油錢去取個心頭好,不如耐心的在自家附近等運到,就是最終還是付二百歐,也是花在貨物身上嘛。又或是,真的由他自己做算了?難得他自告奮勇‥‥他說,若我要配得起新爐灶的櫃子,他會盡力用心做,只是沒美感保證‥‥‥這個星期六才到手的廚房,現在已讓我頭痛了,真的開始有點後悔‥‥‥

餘下的櫃子不如就讓他動手做算了,花時間花心思的創造,大概差不到哪裡。

星期六到 Stuttgart 取貨,順道宜家一日遊﹗

P.S. 我半夜告訴他,我好像掉了那個高身櫃拍賣頁的連結,但我睏了,想睡,他竟二話不說把我趕回電腦前,要我先找回連結再睡.....這叫老公.....

後記︰高身櫃的拍賣完了,一看價錢讓我目瞪口呆,261.55歐,跟我願意出的一百歐差千里,還好,現在一心由 Phil 做,做出來美的話可以拿去賣,賺點家用,嘿。

8 comments:

  1. ebay這家野, 我也試過
    不過總不清楚遊戲是怎樣玩的
    我有聽你們說最後30秒才來出價, 沒想到總有人在最後10秒殺出
    頂佢!!!
    我沒有一次成功呀

    ---

    可不可以著p照著人家的圖樣做呀?

    meg

    ReplyDelete
  2. 怎麼你那麼黑仔?我們最投的一般也會投到。你下次試試最後 10 秒才出價嘛﹗

    那櫃子,我們今夜又想過了,不行,裁短了後會變沒腳的櫃子 (識飛﹗),所以最終決定由他做,希望成品出得廳堂﹗

    ReplyDelete
  3. 最後10秒才出價, 我又怕電腦不夠快....!

    ReplyDelete
  4. 丹麥也沒有ebay的, 但他們有blue paper.我有時都會看看.

    Holly, ebay有樣野我唔明, 他們會寫什麼直接購買既, 即時不用投? 又是否要在投時給ebay信用咭號碼之類? 我在ebay看中了樣東西想買:)

    ReplyDelete
  5. meg,你不是用 iMac 的嗎?怎會不夠快?

    Grace, 直接購買就是不用投馬上買啦,付款方式要看賣家怎麼定,我們這邊很多時都是銀行轉賬或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接受信用咭付款的印象中多數是商店把貨交上 eBay 賣,我一般只會看私人出售的東西,平一點又可以舊物再用嘛。

    ReplyDelete
  6. Holly, 在ebay上的賣家在美國, 要用信用咭, 貨件10US, 但我怕唔安全, 到時連咭也被盜用, 你覺得呢?

    ReplyDelete
  7. 對,安全非常重要, 10 USD 的貨,香港找到的話叫朋友寄給你吧,拆掉包裝該不會打稅的。(FYI: 德意志 45歐或以上的私人海外郵件才會打稅。)

    不過,話說回來,我是不用 (所以也沒有) 信用卡的人,所以你問我,我一定會叫你少用為上﹗

    ReplyDelete
  8. 在丹麥也是呀, 四十幾歐就打重稅, 我最初唔知, 我妹寄褸比我, 佢中寫明碼實價. 好彩, 最後講得通唔需要比稅.

    我也沒有信用咭的自來了這裡後.
    謝你呀, 我想還是忍忍手不買, 怕得不常失, 好麻煩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