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他說...我說...

他說,這幾天我在醫院沒午睡,午餐 main course 也吃少了,飯後吃一蕉,反而比午睡更精神﹗你累了打瞌睡時也吃吃蕉吧。我說,你叫我去食蕉?

我說,你來陪陪我嘛,洗什麼碗?他說,先洗完再陪你。我說,你終於知道我在打兩份工了?他說,所以我在洗碗囉。那是昨天,他大踏步進門後,在我正把先前開場不久我便睡去了看不成的影碟看完時。

他說,或許有一天我真的不用再吃藥了。我說,你別把剩下的五毫克也減掉,每天才那一點點實在沒相干嘛,吞下了便把它忘記了,人好好的最重要。他說,但我仍想試試,不怕的不怕的,我只是想看看我的慌會不會回來,我會小心留意自己的反應的。我說,你別忘了你不只你一個。男人的自信,有時真的比女人的無理更無理。

他說,我的車是好車,你別再詆毀它了,你看它都要哭了,嗚嗚嗚﹗我拍拍車的 gearbox 說,好好好,乖乖乖,你是好車好車,只是你胃口太大﹗(車仍嗚嗚嗚沒停‥‥‥) 好好好,待你走不動了,才把你丟掉﹗車(=他)說,無良心啊你,嗚嗚嗚﹗我說,好好好,不丟不丟,等你走不動了,我們找個漂亮的森林停車處給你,再搬進你肚裡定居吧。

7 comments:

  1. 我(們)說,你真是守得雲開見月明了。

    meg

    ReplyDelete
  2. 我也時常取笑m的車子cheap
    他會說, 這是一部technically的好車, 它未死過架! 不過那些得個樣的名牌車呀!

    好肉緊, 肉緊完都依然是一架cheap車

    meg

    ReplyDelete
  3. 很感動的簡單生活對話.
    Holly, 真的真心的替你開心.

    ReplyDelete
  4. 他的車,真是什麼也壞過,什麼也修過,曾死在路中間,被拖過兩次車,但仍叫好車,死未。不過算了,正所謂無功勞也有苦勞嘛。

    要是性能上沒問題,我也覺得就是好車了。

    ReplyDelete
  5. 對啊,Grace,見他最近精神了,真的開心。

    ReplyDelete
  6. Holly:

    你曾經給了我莫大的鼓勵,你知道麼?

    你說這是"社交圈子",我想多麼對,我在這發現你,在這我們談心,在這我們知道彼此一點一滴。

    我們現在住的地方比原來小,昨晚爹爹告訴我他終於開始有家的感覺了,小有小的好處,如今我們起床一人一部吸塵機(原來他不是這樣的,起床就呆呆的,甚至一大早拿本八卦周刊),我知道他在康復了。

    春天真好,愛人真好,你也好。

    ReplyDelete
  7. 孜媽,是互相鼓勵啊。有時我看看你,看看其他的她她她她她,人便又有了力有了希望,又繼續咬緊牙關走下去。

    我總覺得 small is beautiful :) 家務也少一點。 B 精神了能分擔一下,真好。 P 近來也挺自動自覺的,有時這裡一點那裡一點,雖然好像微不足道,但卻叫我輕了很多,真神奇。

    我樓下的樂太太前晚教我,粗重活就放手讓男人做,不要搞什麼男女平等,男人要學著照顧女人才是﹗之後把我抱在手裡一籃子的東西,全塞到 P 手上﹗笑死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