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第一個 DIY 廚房

我們的第一個 DIY 廚房,第一次詳詳細細的亮相,已是它不再存在之時。除了從無到有後的幾個月,我一直覺得它難看死了,起初不敢說出口,因為主意是我出的,主要為解燃眉沒廚房用之急,但後來看那些木頭看膩了,恨不得快快把它換掉。反而是 Phil ,一直也覺得它還算可以,簡簡單單卻實用非常。

做這個廚房,功夫真的不多,唯一是開始時要說服 Phil DIY是可能的,到後來的每一個細節,如小小一個讓電線穿過的洞,說得我口水乾了他才覺得有需要開個這樣的洞,我都賴到他的病裡去,病著的人腦子的接受能力就是差。

星期天近中午起床,看到廚房已消失了一半,Phil 一早起來便密密的拆拆拆拆拆。我突然又覺得,其實它還算不錯,空間多,所有細節都是按我們的需要而度身訂做的,長長的工作台,簡簡單單又不用花什麼錢,可能欠佳的只是我這個不愛洗碗也不會收拾的煮婦而已‥‥

幾秒的失落後,問 Phil ︰你有沒有覺得很可惜呢?自己一手一腳做的心血,一下子給自己親手拆了,其實它真的挺實用的。但他說︰沒什麼的,它已盡了它的本份,是時候換個新的了。

5 comments:

  1. 好想看看你們的新廚房啦~~
    B

    ReplyDelete
  2. 咁快就拆了?
    新廚幾時到呀?

    meg

    ReplyDelete
  3. B, 今天收拾至十一時才收工,好了一點,但家仍像被反轉了﹗希望兩天後能大功告成﹗

    meg, 眼中釘當然要快快拆啦,哈哈。「新」廚其實星期六便到了,今天晚上剛剛接好水,終於可以洗碗,真是謝天謝地。

    ReplyDelete
  4. 我覺得第一個廚房還可以啦, 不是你說得這麼劣,可能我在香港都是用石屎爐灶, 看到木製的配搭很有田園風味啊!
    不過, 好想看看你新的廚房!

    ReplyDelete
  5. 哈哈,就是田園嘛,夠簡陋﹗(樓下樂太的廚櫃組合原來八千歐,還要是很久以前還高企的歐羅﹗你說我們的怎能見人?)

    新灶台快好了,真的快啦快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