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3, 2010

他與他的生晨

我的他的生晨,其實是上上個星期天,星期六仍未見他告訴我星期天的安排 (雖然我沒打算給他弄什麼巧手小菜,大餐更免問),於是主動問他,明天是否去你父母家吃?他無奈的點頭,我說沒什麼嘛,她生你,當然要跟她一起慶祝。

於是,他生晨那天,我一人在家,他吃過大餐,回到家裡,兩人看了齣戲,晚上我見他久久仍未有餓意,於是連自己的晚餐也省了。姪兒來電祝賀,問他收到什麼禮物?你奶奶送了我什麼什麼,大餐還吃了什麼什麼呢, Holly 呢,一本書,不是我杯茶,那些題目我寧願在電視看。

掛線後仍不知大禍淋頭,我就送了你一本沒趣的書嗎?他呆了,想想又不是,還有郵票紅酒及香水兩瓶。接下來一夜,我沒完沒了的修理他,樂得我。三十有六,我說你就跟你老媽一個樣,要的到手了便馬上忘掉,願望清單滿滿的日日更新。正日來修理他,我這個惡妻。

而他的他七十 X 歲生晨,也快到了。一直不知給他老人家買點什麼,煙酒我不太贊成 (除了他平日來訪時喝的 Chantré 由我們提供外),老人又吃不多,有時我們晚飯時間他到來,也說不餓吃不下,家裡實用不實用的又已滿屋都是。他總跟我們說,只要知道我們好就夠了,其他什麼都不要,也活夠了,後事有保險打點,隨時離去也無所謂,反正活也不過活在痛苦中。

上上星期我想通了點什麼,要 Phil 帶我到極少去的貴價超市,買他倆的生日酒。大孩子的沒問題,他獨愛本地出產的一種甜紅酒,倒是他老爸的白蘭地,無從入手。

於是只好以貌取酒,拿起架上瓶身最漂亮的, Phil 同時跑去問一位路過的老婆婆,哪果子白蘭地最好?老婆婆說她喝的話只會喝黑森林那個品牌的威廉啤梨白蘭地,說的正是我手上那瓶,於是買下了。

今天晚上,Phil 爸又來喝他的「咖啡」,並一邊訴說著他現在連躲在地下儲物室看看書的一點自由也沒了。他每次來,就是一大桶苦水,以黑色幽默吐出,往往讓我們笑反肚。如此這般在魔掌下渡過了半生,我想,人一世物一世,久不久一小杯心頭好和幾枝煙仔,就由他吧。

再過幾天,要陪他飲勝。

5 comments:

  1. happy birthday to p!
    上星期天, 是2月28日嗎?
    也是雙魚男呀....浪漫雙魚男幾受歡迎咁喎

    meg

    ReplyDelete
  2. 代他謝你 :) 他是上上個星期天,你看我的爛中文﹗

    雙魚?我這條游不起。

    ReplyDelete
  3. 嘩, 我們的他生日也很近.
    祝大孩子生日快樂, 希望之年心想事成...:)

    ReplyDelete
  4. 謝啦,Grace :) 不讓他心想事成比較好,他的願望清單是沒完沒了的。

    ReplyDelete
  5. 你那一句笑死我.
    那一個人不是願望清單是沒完沒了. 我也是的.

    大孩子心地好, 好的人應該心想事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