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等‥‥直到週末

Phil 等了我兩星期,我的稿子仍不斷飛來,除了到醫院與買菜吃飯取水散步,我連跟他一起看電視和睡覺的時間都快沒了。昨夜凌晨三時半收筆後至五時才迷糊睡去,本來已不小的眼袋快比眼睛要大。我在電腦前咬文嚼字或咬牙切齒的時候,他並不太願自己外出,雖然他說我的時間分配還算做得很好,但真的不忍心讓他週末繼續悶在家裡 (跳蚤市場是例牌活動,所以不算),於是大膽建議一起南下往不到一百公里外的小村去探望他要好的病友史蒂菲 (順道逛 IKEA ,嘿嘿)。約定明天中午一起吃飯,本來三日鮮要變為兩日鮮,有一點壓力,但沒要緊的,星期一的死線,只要咬緊牙關,就能安然衝過﹗

後記︰

出發前凌晨三時許給電腦怕了一跳,差不多兩天的功夫擠在一天完成,趕出來的六百多條子,以為按錯了什麼鍵一切化為烏有,全身嚇得僵直只口裡不停大叫 oh my God my God my God‥‥還好沒把 Phil 弄醒,整夜腦旁相伴的小兔 Peter 仍保持笑容滿面的安慰說沒事的沒事的,結果強行關機後真的一天光晒,總算一天沒有白費﹗

思甘堡一天遊順利完成,出發前的晚上看地圖找路線時發現小鎮原來跟宜家相隔幾十座山,於是只好提早起床在出發前逛逛自家的跳蚤市場讓心理平衡一下。

跳蚤市場裡遇上幾位 Phil 的舊同事,都異口同聲說工作間的情況好轉了很多,已不再人心惶惶了,聽著我心裡不其然昇起絲絲悔意,悔當初沒安份的嫁雞隨雞,硬要他往香江與我團聚‥‥若當初沒那樣的話,他可能也不會病起來‥‥但有早知便沒今天,算了算了,都說向前看嘛,走過了就好了,莫回頭莫回頭。

史蒂菲仍舊親切,跟我們在思甘堡遊了半天,帶我們看山上的老城堡遺址、小鎮與公園遊樂園,讓我想起 Phil 曾經說過,他就只會帶來訪的朋友看自家的風光、他喜歡的那些方地,儘管那只是平凡不過的森林小鎮與爛得早已不成形的老城堡遺址。來自香港的我卻總希望找點什麼特別的有賣點的讓朋友遊看 (雖然最後其實也不過是森林與小鎮)。歐洲遇上亞洲,「盡地主之宜」的理解可以差百丈。

整天最開心的其實是小鎮遊後回到史蒂菲家裡,三人擠在小陽台上曬著太陽喝著咖啡東拉西扯,也欣賞(或更是發掘,由我)她爸自製的實用家庭小裝置,我覺得較遊小村小鎮有意思得多。

出發前只睡了不到五小時的我,七時回到家裡馬上扭著 Belly Bell 昏睡過去,好像已好久沒睡得那麼沈了。

6 comments:

  1. 加油啊!8)
    一直都有在看你寫的字,只是之前忙得晨昏顛倒...只能看、不能留言了。
    我也同樣是跟著 freelance schedule 做人,趕了足足兩個多月,終於可以鬆口氣了。不過對自由人來說,忙也是好事吧。 8)

    ReplyDelete
  2. 點先可以做到freelance自由人架?
    我都好想做「呢份工」呀

    香港打完風仲熱過之前, 頂! 中秋都黎啦。

    加油!

    meg

    ReplyDelete
  3. HumptiDumpti,能忙的確是好事﹗ :D 雖然累,但現在我越忙越高興﹗

    meg, 我記得好像是在 jobsDB 之類的地方找到的,其實跟平常搵工沒兩樣,試試看吧﹗

    另,熱是好事,嫁到荷蘭後有排你冷﹗哈哈﹗

    ReplyDelete
  4. 對於我這個香港人來講,真的很感受那邊的寫意..

    ReplyDelete
  5. Holly, 德國人幾好同你地四周遊, 反之丹麥人就冷得多(同天氣一樣).

    忙還忙呀, 要有足夠既休息呀:)

    ReplyDelete
  6. Pauline, 對,這邊生活真的很寫意,店舖開門時間短,想逛街也沒什麼好逛﹗

    Grace,我們總笑說,病友們的親切友善,在這個冷冰冰的國家裡並不正常,所以才會被看成有病的人﹗哈﹗誰才是真正有病,有時真的很難說。

    ReplyDelete